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世行助力牛更“牛”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17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天等讯(记者/陈静通讯员/何琦郭昌永)近日,天等县的100多名送草大户参加了广西四野牧业有限公司举办的秸秆回收表彰大会,每人都领到了一笔奖励金。他们在2020年累计提供秸秆3万余吨,四野牧业按每吨150-450元的价格回收,加工成肉牛养殖饲料,为村民创收近600万元。

2018年,世界银行结果导向型贷款广西扶贫示范项目启动,天等县以此为契机,引进四野牧业投资1.5亿元,建设秸秆“回收—肉牛繁育—固废处理—交易屠宰—食品加工”五位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四野牧业进驻后,天等县已有20多个合作社和3000多名农户参与到肉牛养殖产业中。“以前土地自己种点作物,收入看天吃饭。现在土地流转了还有利润分红。村主任又发动我们加入合作社,以前丢弃的玉米秆、稻草、甘蔗叶都可以卖钱。”天等镇宏魁村村民汤贵毫高兴地说。

无独有偶。2019年,龙头企业天等好牛缘牧业有限公司响应扶贫倡议,与该县进结镇品立龙大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帮扶协议。好牛缘公司提供怀孕母牛和技术指导,乡镇、村委筹集资金,合作社专业养殖,贫困户直接入社成为社员,以“龙头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四位一体的全新合作养殖模式,全面打造扶贫标准化示范合作社。

“我在合作社入股一头母牛,年底有分红;又在合作社做零工,一个月收入大概有1000元左右。2019年我已经脱贫了。”进结镇品力村脱贫户卢永松说。

目前,四野牧业通过完成项目支付指示,获得世行贷款4400万元。好牛缘公司获得世行贷款650万元。

近年来,天等大力发展肉牛产业,通过引入外资等方式,引进一批肉牛养殖企业,打造肉牛全产业链。到2020年,天等县肉牛饲养量已达10.82万头,为农户增收致富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胜马村:“三送”行动提升选民投票率

天等讯为确保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顺利推进,连日来,天等县小山乡胜马村采取“三送”行动,坚持培训谋划在先、服务上门为民,扎实...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修通山路幸福来2021-02-05 07:14
评论:(天等:世行助力牛更“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