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修通山路幸福来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05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政光通讯员李志高

沿着盘山而建的蜿蜒水泥小道走到尽头,天等县福新镇康苗村启莫屯便呈现眼前。

3列新房错落有致,外墙贴着红的、黄的等各色瓷砖,色彩斑斓点缀在青山绿树间。

启莫屯曾是偏僻落后的代名词。该屯距离康苗村委8公里,2019年通车前,都是靠步行往返其间,走的是羊肠小道,连自行车都无法通行,走得快的,都需要两个半小时。

一条通山水泥路,改变了小山村的面貌。其中,变化最大的,是村民的住房。

“以前,我们全屯村民住的都是破旧不堪的土坯房,低矮、阴暗、潮湿,摇摇欲坠,似乎一阵大风都能随时吹倒。”启莫屯村民黄立英说起往事,直摇头。

忽如一夜春风来。通路后的两年间,启莫屯61户村民全部陆续建起了新房。一栋栋现代小楼房,无声地述说着小山村的喜人变化。

村民赵梅生的房子位于村东头,入屯第一眼就看到她家,这是一座两间二层半的小楼,主体加装修共花了几十万元,装修风格现代而大气。“我家家电家具都很齐全,现在全家人住在新房里,舒服又舒心。”赵梅生高兴地说道。

记者走了一圈,看到屯里大多数的建筑与装修都跟赵梅生家的房子风格相似。大家的脸上,是一样的笑容,心里,是一样的幸福。

“启莫屯有61户275人,主要经济来源是外出务工和养殖业,青壮年外出务工挣钱,老人在家养牛挣钱。”2020年启莫屯人均纯收入达7800多元,有了钱,大家建新房的意愿就很强,仅2020年就实施危房改造32户。”康苗村驻村工作队员赵嘉明告诉记者。

“村民变富了,新房建好了,村子变美了。城里人有的,我们也有了,全屯小轿车就有30辆,逢年过节,外出务工的村民纷纷驾车回来。”村民黄立兴说。

记者采访结束离开村子时,看到村民有的在摘粽叶,有的在烧火煮粽子,忙着准备年货,整个小山村已透出浓浓的年味了。

新闻推荐

天等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天等讯1月15日,在天等县都康乡逐龙村龙合屯的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挖泥土、抬石料、砌砾石、打混凝土,干得热火朝...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修通山路幸福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