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定远新闻 > 正文

定远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滁州日报 2019-01-1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定远县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深入调查摸底。组织力量深入全县22个乡镇、196村(社区),全面排查受灾困难群众、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特困人员、孤儿、低保对象、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各类困难群体基本情况,掌握各类家庭温暖过冬需求,建立健全了冬春需救助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对象明,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开展冬春救助。该县下拨697万元冬春救助资金,专项用于解决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困难问题。共救助18706户,39267人。

抓好民生保障。下拨一季度各项民生保障救助资金1537.2万元,保障低保对象37952人、特困供养人员29764人,救助患大病困难群众1092人次,救助临时困难群众137次。

加强安全工作。按照“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的要求,迅速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点突出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管理站等,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实行安全巡视制度,彻底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强化专项救助。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在县城乡接合部、重点乡镇及公路沿线重点村设立救助联络点,预购流浪救助物资棉被500余床、棉衣200余套及其他生活必需品。

(赵敢)

新闻推荐

小伙为86版《西游记》配音成“网红”

能为剧中多个角色配音,获六小龄童点赞;面对记者采访,他直言不会放弃婚庆工作“一个人能给整部《西游记》配音。”这两天,一段...

定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定远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