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定远 > 正文

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走出“新路径”

来源:滁州日报 2019-09-17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郝腾飞记者张开兴)近年来,滁州市坚持主动作为、积极探索,采取多项举措,努力走出一条地名文化遗产保护“新路径”。

持续开展“千年古县”“千年古镇”等地名文化遗产申报工作。2016年以来,南谯区乌衣镇、定远县炉桥镇、凤阳县临淮关镇、天长市铜城镇先后被评为安徽省“千年古镇”,全椒县被评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

制定《滁州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实施方案》,累计普查地名词条4万余条,清理整顿不规范地名和地名标牌近6000个;建立完善地名数据库和地名普查档案,全市地名普查成果数据首批通过国务院验收并入库。

出台《滁州市地名管理办法》,对地名命名、更名、销名和标准地名使用等事项作出明确;开展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今年以来,累计摸排不规范地名50余条、道路街巷名称100余条。

完善地名管理机制,严格规范新生地名管理,优先使用反映历史、文化、地理、环境的地名,推动启用老地名,确保地名命名、更名能够体现时代性和地域文化特点,让具有历史、文化、地理等特征的古老地名再“活”起来。今年以来,累计新命名地名地址110余个,其中“历史”地名58个。

加强优秀地名文化宣扬,先后拍摄、编印、编纂发行《美丽中国、地名寻梦》《千年古县·儒乡全椒》《不尽的乡愁》等视频影像19部,开展“寻找最美地名故事”活动,举办与地名相关的摄影、书画展览和文艺演出等20余场。

新闻推荐

创新发展风头劲 动能转换气象新

(上接第一版)认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65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13家。同时加快推进“千企升级”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实施总投资56...

定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定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走出“新路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