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定远 > 正文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一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护理组长徐杨: 就地过年 是为了更好团圆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09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徐杨“孩子发烧时,千万不要穿这么厚的衣服,很容易造成高热惊厥……”2月6日上午10点,市一院发热门诊等候区,七八名家长带着孩子在此等待核酸检测报告。急诊重症监护室护理组长徐杨一边在等候区巡查,一边耐心细致地解答发热患者以及家属的问题。

由于发热门诊就诊患者采取全封闭就诊流程,为解决发热门诊患者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市一院重新整合医护资源,组建发热门诊患者等候区,加强发热患者的管理。作为发热门诊等候区的负责人,徐杨深知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他决定今年过年不回乡,并提前把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妥当。“虽然有轮休,但每天还是要到科室转一转,咱们这个科室比较特殊,必须密切关注等候区病人的情况,一旦核酸检测报告或是胸片CT报告异常,都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徐杨说。

身为医务工作者,坚守工作一线已成了常态。徐杨的老家在滁州市定远县,尽管距离蚌埠比较近,但他却已有七八年没有回乡过年了。“前几年我在急诊重症监护室工作,每年春节也是科室最忙的时候。去年过年时我在医院值班,后来湖北疫情暴发,我便申请前往武汉支援,直到4月初才回蚌埠。”对于在家的父母,徐杨也很是牵挂,“但我是一名医务人员,必须以身作则,在岗位上坚守。也希望父母放心,医院每年都会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让咱们在岗位上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对新的一年有什么期盼?面对记者的问题,徐杨坦言:“在武汉驰援的日日夜夜里,我没有一刻不期盼疫情平稳结束。现在的防疫成果来之不易,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勤洗手、戴口罩、少串门、不聚集,特殊时期,交往有距离,安全才能有保障,共同为蚌埠低风险地区筑牢防控堡垒。等来年春暖花开,家人朋友们再相聚。”

新闻推荐

高价出租作弊器材,三人合伙牟利被抓

一件看似普通的毛衣,却藏有一个隐蔽的摄像头,再一细查,微型耳机、接收器用胶带整齐绑在身上。1月25日,记者从滁州定远警方获...

定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人居环境换新颜2020-12-17 06:56
猜你喜欢:
评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一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护理组长徐杨: 就地过年 是为了更好团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