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定远 > 正文

她让“落后村”变成“明星村”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3-03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我一定要给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在这里做出一番事业!”大学毕业后,王萌萌来到滁州市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成为一名年轻的大学生村官。那时,她就暗暗下定决心,立志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如今,西孔村已经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落后村”成为产业兴旺的“明星村”,村民人均收入逐年提升,135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如何开展扶贫工作?作为滁州市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萌萌将其作为头等大事。2013年8月,她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贷款近20万元,创立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建设草莓园,成为定远县第一个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之后,又建立皖圩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种植蔬菜瓜果1000多亩,实现贫困人口家门口就业增收。

农民群众缺少现代农业技术,是致富路上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在王萌萌的带领下,西孔村坚持“扶智+扶志”,建立就业扶贫驿站,举办技术推广活动60余次,培训人员6000多人次,全村135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户均增收10000余元,带动周边乡镇农户种植蔬菜瓜果5000多亩,村民脱了贫、致了富,村里也有了稳定的产业项目。

为了让农民群众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一新的销售形势,2020年,王萌萌在村里举办“村播”一期培训班,搭着直播的顺风车,巩固脱贫成果。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又鼓励无法外出务工的群众发展木本油料林、薄壳山核桃、特色水果等种植,不断地用先进理念改变老百姓传统观念,帮助困难群众走出贫困。

近日,王萌萌入选第六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除了这一荣誉,近年来,王萌萌还获得了“全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安徽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标兵”等荣誉称号,用自己的青春诠释着坚守的力量。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姚一鸣

新闻推荐

安徽定远: 迎新年剪纸 非遗进校园

1月29日,安徽省定远县花园湖小学开展“非物质遗产进校园——迎新年剪纸活动”。该活动由非物质遗产剪纸传承人、定远县花...

定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消费扶贫助增收2021-01-11 08:42
猜你喜欢:
吴渤同志逝世2020-12-08 08:33
评论:(她让“落后村”变成“明星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