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不负韶华勇担当 只争朝夕防疫情 凤阳县严防死守同舟战“疫”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13 08:05   https://www.yybnet.net/

韩延龙陈友田

凤阳县是一个人口大县、劳务大县,加之毗邻蚌埠、淮南等交通枢纽城市,人员往来频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极大压力。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凤阳县坚持“封源头、重消杀、防输出、防蔓延、强保障”原则,快速反应,果断决策,全力出击,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

大担当时间和生命赛跑

行动迅速。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凤阳县委、县政府快速反应,主动出击,第一时间专题调研、健全组织、解决问题,以三个“第一时间”打造凤阳速度。设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每晚一例会、每周一推进”梳理问题、研究对策、商讨方案,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全力救治。该县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于初步确定的临床疑似病例,立即送往凤阳县“第一山”医院,采取中西医结合方式进行治疗。同时,确定专人每日与市定点医院专家组进行对接,及时了解5名确诊病例治疗和恢复情况,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保障日常所需,妥善解决病患家人的生活照护问题。

紧急增援。为有效控制官塘疫情蔓延,该县向西部四镇紧急调派102名警察和行政执法人员,对确诊病例所在的镇村严密布控,切断与周边乡镇、村所有进入口,坚决“防输出、防扩散”。抽调县疾控中心、乡镇干部组成13人专职消杀组前往官塘镇驻点,每日开展消毒消杀,做到防控区域不留死角,目前已累计消杀道路、农户住所、人员日常聚集场所面积56万平方米。

(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凤阳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韩延龙陈友田张树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阳县全面动员、广泛发动,组织全县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

凤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负韶华勇担当 只争朝夕防疫情 凤阳县严防死守同舟战“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