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项目建设掀热潮 经济发展添后劲 来安以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侧记

来源:来安报 2021-04-09 07:46   https://www.yybnet.net/

吕华

一年之计在于春。日前,在来安县经济开发区晶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3#、4#厂房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筑工人们紧张有序地穿梭其间,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今年以来,我们订单量迅速增加,当前一期项目满负荷生产才勉强应付现有订单需求。为进一步扩大产能,我们公司正全面加快一期项目建设,为企业做大做强夯实基础。"晶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一期负责人刘继丰介绍说。该公司16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总投资110亿元,一期建成后年总产值可达140亿元,是来安县培育冲刺百亿产值的重点企业。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在“十四五"开局之际,来安县立足县域经济实际,新阶段再出发,营造出项目建设“比学赶拼超"的浓厚氛围,在全力奋战首季“开门红"的关键时刻,项目建设捷报频传。第一季度,该县新开工项目62个、竣工2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13个,竣工3个,为全县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该县在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的同时,在项目招引方面持续发力。3月19日,该县成功举办项目签约仪式,来安县·绿地池杉湖田园综合体、宝湾产城·汊河科创园等13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208.5亿元,涵盖生态旅游、智能制造、交通装备等多个产业领域,为来安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安县充分发挥区位、产业、交通、资源等优势,聚焦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招新选优、建链强链,坚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今年成功吸引15亿元的璞瑞天恩轮毂、6亿元的南山宝湾、6亿元的中昊港创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来安,为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发展增添强劲动力。"来安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萍表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理念,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倾力打造“来·安心"营商环境品牌,吸引更多的项目落户来安。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决定经济发展的后劲。来安县在强化项目推进、招引的同时,把项目谋划作为高质量发展的起跑线和第一棒,按照“干当年、想三年、谋长远"的思路,聚焦重点领域,关注重点项目,成功谋划重点项目545个,总投资1965.84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324.91亿元,列入省重点项目库127个,其中续建项目53个,新开工项目35个,储备项目39个,总投资1309.197亿元,项目谋划总数较去年同期(第一批次)增加31个,其中续建项目增加16个,新开工项目增加7个,储备项目增加8个,项目总投资增加378.363亿元,计划投资增加11.57亿元。

新闻推荐

来安县召开第四批专业招商组出征动员会

本报讯3月19日下午,来安县召开第四批专业招商组出征动员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新阶段再出发”...

来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建设掀热潮 经济发展添后劲 来安以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