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明光 > 正文

逆境成长,奋发向上

来源:皖东晨刊 2019-06-2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今年11岁的胡正豪是明光市女山湖小学的一名学生。出生于一个特殊的残疾人家庭,小小年纪的胡正豪不仅品学兼优,是同学们的好榜样;也是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是爷爷奶奶赞不绝口的“小大人”。2018年,胡正豪被评为滁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生活中的胡正豪,白白净净,憨厚腼腆。可一到课堂上,他全然是另一个模样。听课时聚精会神,老师提问时总是小手举得高高的,回答问题时声音洪亮,见解独到,一双小眼睛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在班级里,他会帮助老师督促同学们自习;每周的大扫除,他会带着同学们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班里的每期黑板报,他都热心参与设计排版……品学兼优的他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和好伙伴。

然而,胡正豪却出生于一个特殊家庭,他的爸爸妈妈都是聋哑人,而且妈妈的智力还不到一个十岁孩子的水平。从呱呱坠地起,胡正豪就由爷爷奶奶一手抚养照料。

70多岁的爷爷靠开电动三轮带客挣钱补贴家用,年迈的奶奶因为一场火灾烧伤了眼睛,仍坚持照顾着家人。平日里,胡正豪从不会乱花一分钱。因为心疼爷爷奶奶,他总是抢着帮他们做家务,洗碗、拖地、做农活,样样不在话下。每天,胡正豪会把爷爷的三轮车玻璃擦得亮亮的,他觉得这样爷爷开起车来才安全。奶奶患有脑梗常年要吃药,胡正豪便专门为奶奶做了一本吃药“点名册”,提醒奶奶按时吃药,爷爷奶奶都称赞他是家里的“小大人”。   

(记者卢晓东)

新闻推荐

古沛镇机械育秧工作完成

本报讯(通讯员朱成记者吕静远)日前,在明光市古沛镇高王育秧工厂的水稻育秧大棚区,记者见到,近35亩的育秧大棚内密密麻麻摆满了...

明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明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带领乡亲养鹅致富2019-06-12 07:18
评论:(逆境成长,奋发向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