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明光 > 正文

疫情防控勇担当 退役军人展风采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24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第一时间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倡议,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勇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突击队,在没有硝烟战场上再立新功。2月18日,被明光市委通报表扬,成为全市防疫期间首家被通报表扬单位。

捐赠物资助“疫”线。在得知驻明部队有物资缺口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急联系厂家,购进口罩1万只、消毒液1吨,捐赠给当地驻军单位。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捐赠倡议,退役军人刘刚率先为抗击疫情捐赠价值16000元的84消毒液,涧溪镇退役军人刘勇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价值10000元的消毒酒精,自来桥镇13名西藏退役老兵向镇政府捐赠价值15000元的物资,等等。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购进防疫口罩近5万副、84消毒液5000斤、医用酒精1000斤、温度计60根、防护服10套、30台喷雾器等物资,全部用于防疫一线。

组建抗疫突击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千名退役军人党员中组建了187支突击队,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市交通运输局14支突击队52名退役军人全天候坚守在全市省国道、南洛高速公路卡口疫情防控检测站一线,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桥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9个村(社区)百名退役军人中成立了9个突击队,队员们不畏风险、不惧严寒,在地毯式宣传防控中,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小区管控全天候。党组书记冲在一线、党组成员各包一片,全局20名党员干部深入3个包保小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发扬“饿了吃点方便面,渴了喝点温开水”精神,通过上门入户、向过往居民及住户发放“一封信”、播放防控知识、悬挂横幅条、张贴通告、短信等方式开展宣传,及时掌握小区住户的整体健康状况并重点监测。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保留1个出入口,实行“一拦、二查、三测、四问、五处置”的“五步管控法”。

(朱岚陈金宝林纪昌)

新闻推荐

滁州市首批25名一线医务人员轮岗隔离休养

本报讯(记者张开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成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攻坚克难...

明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明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军医”出诊记2020-02-19 08:26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勇担当 退役军人展风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