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出彩滁州人”演出季再度起航

来源:皖东晨刊 2019-06-2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为今年6月至9月,市本级演出地点扩为5个公共广场和3个社区广场

“出彩滁州人”是滁州市着力打造的一项群众文化品牌活动,自2014年起,每年夏天都如期上演。记者近日从第六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活动协调会上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坚定文化自信,丰富滁州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今年6月至9月,市委宣传部将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六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活动。

内容安排,精彩纷呈

据介绍,第六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活动以社会各界大参演、校园节目主题演、社区文化大调演、艺术培训成果大展演为主要内容,旨在打造全市参与、全市欢动、全市共享的“文化嘉年华”。其中,“六月花开新时代”篇,将以中小学、幼儿园、滁州在校大学生和艺术培训中心海选出来的节目为主,琅琊区举办一场海选、一场周赛;“七月逐梦新时代”篇,将以群众自发报名节目、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荐节目为主,南谯区举办一场海选、一场周赛;“八月奋进新时代”篇,将举办文化培训成果展演,全市民营剧团精品剧目展演,全椒县、定远县各举办一场海选、一场周赛;“九月辉煌新时代”篇,将举办全市广场舞大赛,凤阳县、明光市、来安县、天长市各举办一场海选、一场周赛,选拔月赛获奖节目,组织举办第六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颁奖晚会。

此外,为促进文旅融合,本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还将引入一定的旅游元素,在周赛上将植入有奖问答环节,在月赛上播放旅游宣传片,在年度颁奖晚会上进行全市旅游产品、线路展示,落实“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目标。

文化惠民,更加实在 

据了解,本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活动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三结合的模式,节目来源采取网络报名、社区报名、部门报名、社会教育培训机构报名、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渠道,演出活动采取海选、初赛、复赛和年度总决赛的办法,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实现群众演、群众赛、群众看、群众评、群众乐的目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市本级演出地点将由此前的1个广场(人民广场)扩为5个公共广场(人民广场、农歌会广场、火车站广场等)和3个社区广场,文化惠民的范围更广。

“作为滁州市文化惠民的一项实实在在的行动,2014年5月,‘出彩滁州人’首次亮相,历时半年,参与演出和观赏的市民群众达10万人次,生动展现了平凡滁州人积极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创新打造了滁州市文化惠民的新平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将继续发挥人民群众在文化建设中的主体性作用,增强人民群众共建共享文化的获得感,切实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滁州城市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

(记者李志情)

新闻推荐

歌声嘹亮,唱响爱国主旋律

我市举办“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

全椒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全椒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彩滁州人”演出季再度起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