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郊区:全力抢险救灾 妥善安置群众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7-16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方文婷)7月15日上午9时许,经过持续抢险,陈瑶湖圩堤4处裂缝沉降和1处渗水险情都得到有效处置,值守人员正在圩堤上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处置险情。截至15日9时,郊区超警堤长度逾693千米,共出现险情54处,目前险情均已处置稳定,并派专人值守。

截至7月14日16时,郊区已漫圩口数16处,其中千亩以上的圩口6个。连日来,郊区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民兵、群众投入抢险救灾7975人,投入资金748.28万元。目前,抢险救灾物资已按照各乡镇情况有序发放,物资储备在不断地更新中。截至7月14日15时,郊区大通镇、灰河乡、老洲镇、周潭镇四个乡镇及普济圩社区累计紧急转移安置1733人,其中集中安置转移285人。

安置期间,广大干群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安置点里暖意浓。7月15日上午11时20分,在灰河乡东风村东风小学安置点,记者看到群众有序来到学校食堂用餐,中午的菜品有毛豆烧鸡、海带肉汤、豆干炒辣椒、大白菜。“大家因为洪水暂时撤离到安置点,安置点工作人员一定会给大伙家一般的温暖。”灰河乡党委委员汪发丽介绍说,安置点后勤保障方面,乡里挑选了4位年轻女同志集中做饭,食堂实行分餐制。午饭过后,安置点里年纪稍轻的被安置人员立刻上堤抢险,留下来的老人和孩子由工作人员陪伴照顾。

目前,郊区境内枫沙湖水位13.63米,超警戒水位1.13米;小陈瑶湖水位11.47米,超警戒水位 0.47米。7月15日,郊区全域有3座水库溢洪,泵站开机7台,装机1085千瓦,防汛抢险及受灾群众安置仍在全力有序进行中。

新闻推荐

这场与龙卷风的“追逐战” 江苏气象领先了46分钟

原创关注防灾减灾的中国气象6月12日14时左右,一场龙卷风袭击江苏省高邮市。在龙卷风波及的勤王村、管伙村、浩芝村3个村庄...

天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郊区:全力抢险救灾 妥善安置群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