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天长:激活力促真融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1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天长市少儿春晚、唱响天长歌唱比赛、人才科技节、孝亲文化节、千秋剥菓节、直播带货、主播探店……今年以来,天长市融媒体中心先后举办了各类活动60多场,实现了资源整合、“化学融合”,增强了自我造血能力,中心一大批干部职工在一场场活动中得到锻炼、提升,在媒体融合的新时代大潮中勇立潮头。

自2018年12月18日挂牌以来,天长融媒体中心融合电台、电视台、政务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网站、爱天长App、城乡户外大屏等十多个媒体平台,形成纵向全贯穿、横向全覆盖、内部全打通的宣传一张网。根据不同平台的特点,该中心紧紧抓住“用户思维”这一媒体融合的关键,统筹策、采、编、发四个环节,土洋结合、新老并用,创新运用多种手段,有力有效引导舆论。

在做好新闻宣传的同时,天长融媒体中心加强自身造血功能建设。今年9月29日,该中心承办了千秋剥菓节直播带货活动,10多名主播齐上阵,通过网络现场推介芡实、风鹅、大米、大豆油等近20个天长特色农产品。

“当天直播观看达23万人次,下单量达2000多单,销售额近200万元,不仅让消费者得到了实惠,也丰富了农产品销售形式,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新思路,为农产品销售开辟了新渠道。”天长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钱圆圆说。此外,该中心还创造性地利用爱天长App平台开发出“芡实豆”消费服务模式,已有天长市环保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以及43家商家入驻,为消费者和商家搭建了双赢的“桥梁”,也增加了爱天长App的下载量和用户黏性。

从传统媒体转型到融媒体,天长融媒体人经历了从做新闻到做活动,从不会做到熟练做,从不赚钱到会盈利的艰难过程。

天长市融媒体中心综合业务部主任何钦对记者说:“比如少儿春晚,第一届做成功后,影响力越来越大,学校和培训机构纷纷报名,每届报名节目在300个左右,参与商家也越来越多,成为中心的一个固定盈利项目。”

“传统”和“新型”融合,让天长融媒体展现出了强劲活力,聚集了大量的粉丝。截至今年9月底,微信公众号天长发布用户达23万,中心创办的《天长融媒》抖音号粉丝量近12万,抖音单条浏览量曾达到1419.5万的天量。融媒体作品《四十二载寻亲路“筛林”回家了》《你好,长三角百家融媒体中心“继承接力大连麦”》《从天长到地久——来自安徽省天长市和贵州省晴隆县地久村的隔空问候》等受到广泛好评。

“主动找事做、积极谋事做、全力融合做、纵深延伸做,我们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引来了增收创收的‘活水’,激发了干部职工的‘活力’。”天长市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兴民说。

新闻推荐

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体系,主动承接创新资源,依托人才科创城做精做优政产学研合作 科技赋能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近日走进位于天长市的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只见道路四通八达,企业林立,运送物资与产品的车辆来回穿梭。在“中国制造...

天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长:激活力促真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