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合肥都市圈天然气能源未来将“通江达海” 安徽加快推进全省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2-09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预测,今年12月至明年1月是安徽人用气高峰期。近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全省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为广大城乡居民、用户提供灵活便捷的供气方式和储备模式,促进全省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

记者还从相关建设单位了解到,全省一批重要的供气工程目前正在加快推进。近日,江苏滨海LNG项目配套管线安徽天长—合肥项目顺利通过安全评审,这标志着安徽天然气产业重点项目之一的苏皖管线建设取得关键进展。

江苏滨海LNG项目规划通过建设跨省外输管道,从江苏借道到安徽,成为安徽引入的重要省外气源。滨海LNG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年供应天然气300万吨,将以管道的形式,经苏皖两省的盐城、淮安、滁州与合肥,将天然气输入长三角腹地,推动安徽全省天然气储气能力显著提升。

作为江苏滨海LNG接收站配套建设项目,将建设从江苏滨海直通合肥的苏皖管线,途经江苏、安徽省4市10县区,连通5条南北方向国家天然气干线,是纳入国家重点管网规划的战略大通道管线。

安徽天长—合肥项目则是苏皖管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17.4km,从滁州市天长市经来安县、南谯区、全椒县至合肥市肥东县,沿途设3座场站、10座阀室,覆盖合肥、滁州等地。并与安徽省网合肥环线相连,对于改善区域能源结构、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带动管道沿线地区协调发展意义重大。

未来,该管线建成后还有望与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连通,实现合肥都市圈天然气能源“通江达海”,加快促进长三角地区能源结构优化。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长三角文博会上,安徽非遗文化实力“圈粉”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11月20日下午,在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安庆展馆,由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现...

天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都市圈天然气能源未来将“通江达海” 安徽加快推进全省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