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一位贫困户留给“特殊女儿”的感谢信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6-20 09:2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收到结对帮扶贫困户自发送来的一面写有“驻村帮扶送温暖 实干惠民为百姓”的锦旗。

当天上午,开江县永兴镇何家垭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曾庆祝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市惠民帮扶中心,以送锦旗的方式向结对帮扶干部肖成丽表达谢意。

在交谈中,笔者了解到曾庆祝的老伴王恩才在5月底突然去世,家人在整理遗物时意外发现他写下的一封留给“特殊女儿”的感谢信。信中写道:“肖成丽女儿:你好,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们二位老人的关心和帮助,不管从物质上还是精神上,你都非常地用心,你对我们的关照我们会一直记在心中……”朴实的话语表达了最真挚的情意。

笔者采访得知,肖成丽在扶贫路上与贫困户认亲戚、走亲戚、结亲戚成为她工作的一部分。第一次到永兴镇何家垭口村入户走访时,看到曾庆祝头发花白,步履蹒跚,老伴患有慢性病,家中因病愈加贫困,肖成丽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她经常入户走访慰问,还专门为老人准备过冬衣服、购买常用药物和送帮扶资金以及生活用品。

几年来,无论风雨严寒也没能阻止这位“特殊女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帮扶两位老人。就在今年5月中旬,肖成丽去贫困村参加帮扶单位联席会时,还抽出时间特地去看望老人,并送去自己购买的猪肉、排骨和牛奶,帮助老人改善伙食。可前不久收到了曾庆祝老伴突然离世的消息后,肖成丽马上前往吊唁,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用心照顾帮扶曾庆祝,让她衣食无忧、安享晚年。一席温暖的话语、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实实在在的帮扶行动感动了在场所有人。接着,曾庆祝的女儿拿出一张纸递到肖成丽手上,说道:“姐姐,父亲在世时经常给我们打电话说,你比亲生女儿去看望他们的时间还多,他去世没给我们留下任何话,却给你留了一封信……”□罗艳

新闻推荐

全市献血人数 今年已达15884人次

本报讯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达州市在开江县橄榄广场举行了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通...

开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开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贫困户留给“特殊女儿”的感谢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