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依法治县 建设高素质法治队伍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12 11:14   https://www.yybnet.net/

依法治县 建设高素质法治队伍

开江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蒋宇 本报记者 汪美山

近日,开江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法治建设相关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宣读了开江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及其协调小组成员名单,审议了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有关工作规则和2019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点,研究部署2019年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开江县委书记罗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依法治县的任务尤为繁重。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将全面依法治县作为强基固本的先导工程,全县依法治县工作不断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要扭住“重点环节”,持续提升全面依法治县的工作质量;要聚焦“关键少数”,狠抓依法执政;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构建全民普法尊法守法格局;要强化队伍法治意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法治队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按照“四个亲自”要求,把法治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配齐配强依法治理专门队伍,加大对法治建设先进通报表扬力度,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法治建设氛围;要采取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依法治理工作督促指导,积极引入“第三方”社会评价机制和排位靠后约谈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该县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和“两个定位”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新闻推荐

达州: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现场。税企共同举办减税降费政策知识竞赛。政协企业委员沙龙解读税费减免政策。达川区税务...

开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开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依法治县 建设高素质法治队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