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为社区矫正对象铺好入学路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1-19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潘)“唐所长,我已经去学校报到了,感谢你们,感谢司法局的叔叔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11月中旬,已入学的李某给开江县司法局打来感谢电话。

原来,2020年4月,李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期一年执行,自此成为一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今年,李某经过自身努力,考上了理想中的某职业技术学院,但该校得知其被纳入社区矫正,遂以违反了考务工作细则、政治审查不能通过等理由,建议李某自行放弃入学。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却被拒之门外,这让李某很难受。

开江县司法局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市司法局、省司法厅逐级汇报并争取支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接力协调,11月10日,李某终于得以顺利入学。随后,开江县司法局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学校,与校方领导开展交流,就李某的入矫信息保密问题进行对接,全力保护未成年矫正对象隐私安全,使其安心就学,顺利完成学业。

帮助李某解决入学难题是开江县司法局关心关爱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开江县司法局积极探索有利于未成年人犯罪的教育矫正新模式,从强化“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帮扶救助”入手,全力做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使未成年矫正对象能更好地融入校园、融入社会。

新闻推荐

达州市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火热进行 开江县实验小学学生参与热情高

评选推荐作品。指导练习书法。进行书法创作。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礼全)“腰要坐直,头不要偏,写出来的毛笔字才不...

开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开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社区矫正对象铺好入学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