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法治护航行 规矩伴成长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0-1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为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形成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良好氛围,近日,2020年达州市中小学生“学宪法民法典·讲宪法民法典”演讲赛和知识竞赛在开江县西城小学举办。

演讲比赛包括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法治知识竞赛包括法治知识必答、抢答、风险抢答三个环节。来自达州市各县(市、区)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参赛选手们,在演讲比赛中或是畅谈自己对宪法独特的见解,或是像讲故事一般把宪法知识与大家娓娓道来,或是进行现身说法,个个朝气蓬勃、激情昂扬。下午知识竞赛中,选手们展现出扎实的宪法、民法典知识储备和出色的思辨功力,表达了他们对宪法和法律的尊崇与热爱。

经过激烈角逐,通川区五年级二班冯俊铭同学获小学组法治知识竞赛第一名,六年级二班邵裔然同学获小学组演讲赛第四名。冯俊铭同学将代表达州市参加四川省中小学生小学组法治知识竞赛。

在推进此次活动中,通川区司法局组织各中小学组织开展层层比赛,旨在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学习宪法、民法典,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全市中小学生通过广泛参与法治知识竞赛活动,提升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养成良好习惯,让法治走进了我们的校园,照耀学生的心灵。

新闻推荐

开江县推动县域集成改革落地落实

本报讯(通讯员陈春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未)今年7月,开江县入选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决...

开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开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治护航行 规矩伴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