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打好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整体战 严卫东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07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4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严卫东率队前往达川区、通川区、开江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达川区雷音铺森林公园,严卫东现场查阅进山人员登记台账,查验森林防火码使用情况,与值守人员交谈,询问林场分布、责任分工、严防火种进山、日常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在达川区明月江街道办事处太平村、通川区磐石镇谭家沟村、开江县普安镇玉皇观村、金山寺等地,“灭火器具怎么样使用?”“防灭火教育宣传到户如何开展?”严卫东实地走访,检查森林防灭火举措,详细了解值班安排、火源管控、应急物资储备、常态化宣传教育等情况。

严卫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在落实落细工作责任上下足功夫,确保各级指挥体系实战化运作,让各级责任在末端见效,杜绝森林火灾。要严格执行省、市政府相关森林防火令、禁火令,严格管控野外违规用火。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巡查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隐患。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尤其是对生活居住在林区周边的村民要加强引导,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火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乡村党员干部、护林员要坚守岗位,加强重点区域值班值守。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护林员、志愿者等作用,加强巡护和应急演练,打好联防联控整体战。

李祝荣参加暗访督导。

新闻推荐

开江九旬老党员交出10万元特殊党费 曾捐30余万元资助19名贫困学子走进大学校门

近日,记者在开江县委组织部看到暖心的一幕,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开江县90岁老党员龙存章主动将辛苦积攒的10万元退...

开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开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整体战 严卫东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