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两部门相关负责人做客“面对面访谈”说整治 违停抓拍将全部投用 设立农村公路养护办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5-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出租车道路中间上下客

破烂的村道

电瓶车不遵守交通规则

禁停标志下,车辆乱停乱放

“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如何整治?5月15日,达州市“面对面访谈”开播。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演播室,针对2019年市级集中整治事项中的机动车乱停乱放、出租车运营不规范、村组道路维护不到位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介绍了整治方案。

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 主城区236套违停抓拍设备将投入使用

“据公安交警车驾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统计,近3年来,每年市交警支队在主城区纠正违法停车平均达到12万余起,每个月1万余起;2019年2、3、4月的统计数据分别达到3.7万、4.1万、4.3万;从上面的数据来看,乱停乱放交通乱象确实严重,呈现出‘易反复’和‘顽固’的特点……”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解决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市公安局已于5月6日召开党委会;研究决定为交警新招录30名辅警,到位后全部充实直属大队路面;进一步做实“网格勤务”,明确责任到人、通过高峰守点、平峰巡线、以线带面方式,加强见警率和管事率;结合交通流量流向、停车需求、周边停车场资源分布等因素,尽力挖掘路内停车资源;通过“达州公安交警”微信微博、今日头条、达州晚报等传统、现代宣传手段,曝光典型违法案例。

“2015年以来,为提升城市管理能力,提高警务效率,解决警力不足等问题,市政府加大投入,实施智能交通一、二期建设,自2018年10月起,我们相继启用了70套违停抓拍设备。”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借力科技治乱,本月末,主城区236套违停抓拍将全部投入使用,届时,主城区绝大部分主次干道及交通性支路将实现全覆盖。同时,还将优化警力部署,待主干道违停抓拍设备启用后,支队直属大队将把力量部署到背街小巷,对背街小巷的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实施常态整治。

整治电瓶车等不遵守交通规则问题:

将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2018年,达州市共发生涉及非机动车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55起,造成了15人死亡、69人受伤,分别占2018年达州市道路交通事故总数、死亡总人数、受伤总人数的7.79%、5.45%、8.53%……”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他们的日常管理过程中,非机动车行驶过程中发现,逆行、乱穿现象都较为突出,通过交通事故分析及违法原因分析发现,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参与意识较为淡薄,发生交通事故现象较为严重,因此给道路交通环境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针对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强化行业监管,通过邮政、快递行业协会强化源头监管,对现有从事邮政、快件揽收、投递、运输的三轮车统一外观标识并编号管理,对其交通违法行为,由公安交警部门处罚后,(紧转第2版)

新闻推荐

钱花光了 男子网吧盗窃被抓

近日,江苏男子朱某不远千里来达州与网友见面,却在达州因盗窃被通川警方抓了。目前,朱某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们接你回家2019-05-17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两部门相关负责人做客“面对面访谈”说整治 违停抓拍将全部投用 设立农村公路养护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