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拿钱就能住上廉租房 靠谱吗?

来源:达州新报 2019-05-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那些无力承担商品房房价的住房困难群体而言,公租房无疑是一项惠民工程。近日,达川区麻柳镇居民郑女士反映,去年底,她的一位朋友说能够花钱帮她弄一套公租房,她相信了。可这钱花了,如今不仅房子没着落,连帮忙的人也玩起了消失,郑女士开始着急了。

几年前,郑女士为了方便照顾孩子上学,她来到达城务工,在一家娱乐场所上班,在此期间,她认识了一位公务员朋友黎先生。一次,郑女士与黎先生谈到公租房的事情,黎先生表示可以在达城帮郑女士弄一套。听到这样的消息后,郑女士心中暗自高兴,能在城里弄到一套住房是她梦寐以求的事。一来二去,郑女士和黎先生越来越熟悉。黎先生告诉她,办理公租房需要交纳一笔费用六千元,求房心切的郑女士便按照对方的要求用微信转了账。转账成功之后,黎先生还告诉郑女士,他可以帮忙多弄几套公租房,如果有朋友需要,可以一起办理,半个月之内就能办理下来。因此,郑女士又找了三个人,加上她一共二万四千元。时间一天天过去,但黎先生当初承诺为郑女士办理公租房的事却一直没有着落。郑女士发微信给黎先生,但对方不正面回答,只回答到时候办下来了一分钱都不会要郑女士的。面对黎先生的回答,郑女士心生疑虑。之后,郑女士越想越不对劲,便多次打电话给黎先生想退回这笔钱,但此时,黎先生却失去了联系。无法联系上黎先生,郑女士开始着急了。

那么,真实的情况究竟是怎样的?记者尝试拨打郑女士提供的黎先生手机号码,但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采访结束后第二天,郑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和黎先生取得联系,对方已经将二万四千元钱退还给了她。那么,究竟哪些社会群体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办理公租房又需要经过怎样的程序呢?记者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咨询。达州市通川区住房保障办公室王副主任表示,通川区申请公租房群体为本地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及新就业人员,其次,从户籍所在地的社区进行申报,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人员在务工所在地的社区进行申报,申报群众需要提供本人申请书,领取申请表,以及所有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复印件,婚姻状况证明,无房无车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证明。

据了解,通川区公共租赁住房实行集中申报,统一审核,即房源出来之后,需由通川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发布公告后才能申报。王副主任提醒,通川区的申报流程由本人到社区领取相关资料进行申报,先提供资料到社区初审后进行听证,听证无异议后上交资料到办事处,由办事处复审之后,再将资料交到区住房保障局进行综合审查。之后,再进行分配。

(杨旭 玉龙)

新闻推荐

达州主城区57个交通“电子眼”正式启用

自2019年5月15日0时起,公安交警部门正式启用达州主城区57个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对机动车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交通安全违法...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们接你回家2019-05-17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拿钱就能住上廉租房 靠谱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