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住建局治理场镇垃圾 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达州日报 2019-10-11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0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以来,为切实推进场镇垃圾清运不及时、不彻底问题专项整治,达州市建立健全场镇垃圾收运体系,全面推广“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治理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强化垃圾收转运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全市104个乡镇的生活垃圾收运项目的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40个,在建13个,纳入城市、园区或其他乡镇统一转运19个,正在进行选址等前期工作的32个,预计年底前将全面建成。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场镇生活垃圾收转运能力2000吨/日。

强化场镇保洁力量。按每6000平方米保洁面积至少配备1名保洁员标准,配齐配强了场镇保洁人员,截至目前共有场镇保洁人员3729人,配备保洁车辆1347辆。

强化资金保障。指导各地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统筹各类专项资金,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参与垃圾处理项目,目前已投入场镇生活垃圾收运项目专项建设资金4800余万元。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强化长效管理,加强宣传引导,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健全完善场镇垃圾整治长效机制,以整治工作的成果来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报记者 刘岸)

新闻推荐

通川区公安分局设立民警子女临时托管班

本报讯近日,通川区公安分局设立了民警辅警子女托管班,对执勤民警在执勤期间无暇照顾的子女进行集中托管,有效解决了民警辅警...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住建局治理场镇垃圾 取得阶段性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