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启动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

来源:达州新报 2019-12-06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2月3日下午,达州市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罗春彦、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

今年11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将四川达州经济开发区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名称为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园区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为主导产业。

包惠、胥健为达州高新区党工委揭牌,郭亨孝、罗春彦为达州高新区管委会揭牌。

包惠希望高新区一班人再接再厉、加压奋进、乘势而上,一举摘得“国家高新区"桂冠;希望全市上下密切配合、发挥职能优势助力争创工作,“以创促建"加快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包惠指出,创建国家高新区,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发展大局,经过反复研究慎重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我们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创建国家高新区,达州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全市上下必须高度统一思想、全面凝聚共识,增强创建国家高新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必须继续发扬“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借口,凝心聚力、加快创建,促进早日创建成为国家高新区。

包惠要求,要明确创建目标、突出重点难点,以“五区建设"为载体奋力推进创建工作。一要加快建设目标高远、定位高远的发展新区,确保一年筑牢创建基础、争取两年创建成功,力争五年提档进位、步入国家高新区中等水平。二要加快建设技术高新、企业高新的产业集聚区,推动科技向产业链集聚、产业层次向高端化攀升、优势产业向百亿千亿集群迈进。三要加快建设外向度高、合作度高的开放引领区,进一步扩大招商选资,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强力推进“三类500强"企业落户高新区。四要加快建设城市高端、配套高端的产城示范区,建设以商务办公、政务服务为主体的长田新区,以科研、孵化为主体的堰坝新区,逐步构建起功能完善的产业社区。五要加快建设服务高效、发展高效的创新先行区,带头开展“效能革命",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发挥政策集成效应、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形成“硬件更硬、软件更优"的良好吸聚效应。

包惠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合力、强化督导考核,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将达州高新区打造成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平台、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和动力增长的主引擎,为全市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亨孝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高新区的重要性,大力推动“以创促建",全面提升高新区规模、质量和水平。要构建共建共享机制,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国家高新区早日创建成功。

徐芝文宣读《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认定四川遂宁安居经济开发区、四川达州经济开发区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批复》。

郑友清、杜海洋、陈明星、何洪波、王洪波等出席会议。

(达观)

新闻推荐

装饰公司老板“跑路” 拖欠工资19万 通川警方督促其本月底前付清

本报讯“真诚感谢公安局,帮我们要回了血汗钱……”12月3日上午,通川区公安分局举行了一场工资返还大会,现场为36名员工发放...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启动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