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明白卡”成了“连心卡”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7-15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张贴“农村饮水安全用户明白卡”

管护员朱占洪(右)上门为群众服务

“老朱,我家门前的管子有点漏水,麻烦你来看看哦。”“好的,马上就来。”7月8日一大早,达川区麻柳镇罗顶寨村2组村民吴名洋按照“农村饮水安全用户明白卡”上的联系方式,拨通了朱占洪的电话。

朱占洪是罗顶寨村9组村民,只要村里哪家哪户的水管出现问题,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这源于今年年初该村召开的一次村民大会,朱占洪被乡亲们一致推选为饮水设施管护员,负责村里的水管维修、抄水表等工作。

7月9日上午,记者一行来到罗顶寨村,“明白卡”在农户门前的显眼位置随处可见,已成为家家户户的“标签”。

“‘明白卡’旧了、坏了,村里的工作人员马上换新的。”村民吴应权告诉记者,“‘明白卡’上清晰地写着饮水管理服务电话和监督电话,很方便。电话一打,几分钟老朱就过来把问题解决了,这要是放在以前可没这么方便。”

“我们村水质很好,但如果水管坏了,一时半会儿又找不到人来解决问题。”罗顶寨村村民张三对此深有感触地说道,现在这个烦恼终于解决了,饮水管护制度建立后,饮水设施管护员朱占洪随叫随到。

今年,“中心城区农村饮水设施运行维护不到位问题”被列为2020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为充分了解群众饮水需求,畅通饮水安全服务和举报监督途径,达川区共投入12.5万余元,发放“农村饮水安全用户明白卡”26万余份,实现全区农户全覆盖。

达川区麻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炬告诉记者:“‘明白卡’上除显示供水单位管理人员的电话号码外,还有镇上供水管理员和村供水管理员名字,并公布了区水务局、市水务局和省水利厅的监督电话。”同时,该镇还成立了“问题”专项整治小组,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确保饮水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

如今,管护制度的完善,“明白卡”的发放,更是让问题“不出村”、群众少跑路,村民满意度、幸福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文/图 本报记者 桂丹倪

新闻推荐

达州市公交公司针对安顺公交坠湖事件出台措施 心理不健康不上岗 发车前做酒精测试

7月12日,贵州省安顺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7月7日,安顺市一辆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撞毁路边护栏,冲入安顺市西秀区虹山水库中,...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白卡”成了“连心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