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开年即冲刺!通川项目开工忙

来源:达州新报 2021-03-0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金牛奔盛世,一犇自奋蹄。春节假期过后,通川多个重点项目集中复工。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处处洋溢着抢时间、争进度、早开工的发展氛围,也绘就出通川区开年即冲刺、起步即奔跑的奋斗画卷。

奋进如牛 弦乐博物馆复工建设忙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在年味儿尚未散尽的通川,已经展现出“拓荒牛"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记者来到位于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内的四川·弦乐博物馆,项目正处于紧张有序的建设阶段。作为通川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代表,兼具参观游览、艺术观赏、教育推广、科学研究等价值与功能的四川·弦乐博物馆项目从正月初四就已经复工。

“截至目前,桩基础施工全部完成,现一层内架基本完成,一层模板铺设完成25%。现场工人已上至50人,正在加紧落实人员,后续将上至200人进行施工,并计划于3月底完成结构封顶,后续配套工程也将全面启动。"对于项目施工情况和进度,负责人李正宏如数家珍。他表示,博物馆建成后,将引进一批弦乐产业链项目和国际音乐比赛项目,不断推动柳家坝片区文化旅游发展,也为通川探索文旅产业发展新路径打下坚实基础。

牛气冲天 鸿鹄高级中学火力全开抓进度

鼓“牛劲",使“牛力"。当记者来到鸿鹄高级中学项目现场时,已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场景:工作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亮色制服,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机器的轰鸣声、钢筋的碰撞声,交织成一首牛气冲天的交响曲。

经过5个多月的日夜奋战,鸿鹄高级中学已于年前完成了9栋单体,合计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的主体建设,为秋季开学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现在已经进入装修阶段了,工人们正在1号、3号学生宿舍回填平整土地。"鸿鹄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克服了工期紧、施工安装量大等诸多困难,采取了增派施工人员、增加机械设备以及延长每日施工作业时长等措施,确保工程进度的顺利推进。

敬业如牛 共描绘通川发展蓝图

在位于张爱萍将军故居及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东侧的神剑园二期项目现场,大卡车来回穿梭,塔吊挥舞着巨臂,工人们忙得团团转……“项目总投资约4.5亿,占地面积138亩,二期项目包括两馆两广场一游客接待中心,分别是战史馆、神剑馆和神剑广场、战史广场。目前,战史馆、神剑馆、游客接待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全力抓紧展陈施工。广场绿化部分也已栽植。"在项目负责人的笔记本上,白纸黑字,一笔一划,建设规模、开竣工时间、工程进度一目了然。

众多工程争分夺秒抓建设的火热景象是通川区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的生动缩影,更是通川人民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继续为加快建设“品质通川",聚力打造“有礼之城"辛勤耕耘、勇往直前的真实写照。

(李梦思)

新闻推荐

通川区:严抓烟花爆竹市场监管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通讯员郑文渠)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连日来,通川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节日市场消费特点,加大宣传、执...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年即冲刺!通川项目开工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