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重游张爱萍故居 探寻红色足迹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3-0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3月2日,记者再次走进通川区罗江镇张爱萍故居,探寻红色足迹,追忆那段峥嵘岁月。

张爱萍故居位于通川区罗江镇将军路288号,面积1300平方米。张爱萍故居是张爱萍将军人生品格的孕育地,是展示张爱萍将军辉煌人生的纪念地,是红色文化、将军精神的传承地。

早春三月,春风拂面,清新怡人。步行在干净整洁的石板路面,将军故居透过绿植,渐渐映入眼帘。远远望去,白色的故居大门古朴而富有生气,顺着高高的几步石梯而上,便进入故居前院。故居整体建筑由正房和厢房、院坝及大门形成,上下两层共29间房屋。正堂的5间房屋始建于清光绪年间,1938年扩建东西厢房,为单檐歇山式屋顶,木结构穿斗房屋,四合院布局。故居的主要功能空间、建筑整体格局保存完整,周边基本保持着历史环境特征。故居建筑内的样式、材料、装饰等基本保留原状。1995年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5月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7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张爱萍故居历经张爱萍将军曾祖父、祖父、父亲等几代人的建设,方具有现在的规模。张爱萍将军及其三弟张灿明(曾担任新中国外交部部长)在此出生成长,也是由此走上革命道路。张爱萍将军年轻时就投身革命,是一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新中国第一支海军的创建者;领导了一江山岛战役;成功组织了我国“两弹一星”的研制、试验和发射。(紧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提升“一网通办”能力 实现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近日,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会议传达了达州市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游张爱萍故居 探寻红色足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