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无法按期交房 开发商称将主动赔违约金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4-09 02:59   https://www.yybnet.net/

中迪·绥定府。

2018年,上市公司中迪投资进军达州,拿下了一块位于达州南城中心城区200余亩的土地,欲在达州房产市场大展拳脚,项目命名为中迪·绥定府。

受疫情影响,原本延期至2020年年底交付的房屋至今仍未交付,引起了业主不满。随后,业主曾多次向封面新闻云投诉平台进行反映。

4月8日下午,中迪投资举行了中迪·绥定府工程进度全媒体通报会,就有关问题进行逐一解释。

项目停工且无法按期交房

业主担心烂尾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中迪·绥定府去年曾停工一段时间,原本应于2020年9月交付的房屋,延期至2020年年底交付。此次延期得到绝大多数业主谅解。

业主李先生说:“受疫情影响,去年很多楼盘都停工了一段时间,工期肯定受到影响,延期3个月,我们都能理解。”

到2020年年底,中迪·绥定府仍未按期交房,且项目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加上坊间传闻项目资金链断裂,让不少业主担心项目烂尾。李先生说:“买房的钱都是我们辛辛苦苦攒下的,万一烂尾,这些钱就打水漂了。”

监管资金账户资金充裕

项目已全面复工

对于之前坊间的传闻以及业主的担心,4月8日下午,中迪投资地产管理中心总经理兰廷波作出正面回应。他说,中迪投资及中迪·绥定府资金状态良好,现金储备充裕,并不存在坊间传闻的资金链断裂情况,且监管资金账户资金充裕,并在各方监督下严格按照合同条款支付相关款项,无拖欠行为发生。

对为何停工长达半年多时间,兰廷波解释称,“去年受疫情影响,项目停工,恢复施工后,又受工程总承包方内部纠纷影响,导致部分施工班组停工,进而严重影响了项目工程进度。目前这些问题都已解决,项目已全面复工。”

“我要向各位业主和社会各界关心中迪·绥定府项目工程进度的朋友们说一声对不起,项目工程滞缓主要系工程总承包方内部纠纷引起,在开发公司积极协调处理下,对方的内部问题已完全解决,项目已基本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中迪·绥定府项目总承包方捷意建筑有关负责人代成勇表示,将以最快速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把房子交给开发公司,交付给业主。

开发商承诺“主动赔付违约金”

部分业主已签和解协议

延期交房既给业主带来不便,同时也对其造成了经济损失。兰廷波表示,中迪投资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将会主动赔付业主违约金。

据了解,目前,中迪·绥定府项目正全力抢抓工期,前期延期交付的房屋,力争10月底交付。同时,1、8、9号楼力争明年春节前达到预验收条件,确保明年3月底交付;2、3、10号楼确保在今年年底封顶。

“对于前期已延期交房的业主,我们已按此前约定和合同约定,从4月1日起赔付第一季度违约金。同时,若后续楼栋出现延期交付的情况,我们同样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条款执行。”兰廷波说。

另据该项目营销负责人介绍,4月1日起开始支付违约金的承诺因为涉及业主数量较多,绝大部分业主正在签订和解协议。已签订和解协议的业主的违约金正在支付中,同时正在积极联系未签协议的业主,包括正在外地的业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罗轩

新闻推荐

轻信“内幕”被骗90716元

近年来,全国各地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达州市电信诈骗案件共发案3961件,被骗人员损失上千万元。记者日...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法按期交房 开发商称将主动赔违约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