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彰显疫情防控的法治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2-26 08:41   https://www.yybnet.net/

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万源市司法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

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小区排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稳妥化解矛盾纠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万源市司法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疫情防控的法治力量,践行了“忠诚尚法”的司法精神和“为民担当”的初心使命。

护航平安

排查劝导不漏一个

“你好,我们是万源东城社区的志愿者”。2月8日、9日,万源市司法局20余名党员干部分成6个工作组,在辖区开展集中入户排查工作。

“入户排查务必从严从实从细,必须为精准防控、精准施策提供支撑。”万源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勇要求该局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对814户居民逐一上门摸排,为万源市防疫工作提供精准数据。

“你好,麻烦出示一下登记卡……”万源市司法系统承担了城区4个执勤点位的值守任务,值守人员全面履行责任制,开展行人劝返和小区人员出入登记。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在疫情防控点位上连续奋战了近20个日夜。在4个点位的值勤管控中,该局干部职工累计劝返群众300余名,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护网”,所防控的小区没有出现一疑似病例。

依法履职

法治贯穿战“疫”之中

疫情越是严峻,越要依法防控。

该局切实把法治精神、法治思维贯穿于防疫工作的各项任务中,着力依法战“疫”,从法制审查、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上很下功夫。成立了5类法治专业小组,审核各类防疫公告、通告,提出修改建议20余条;梳理县级行政措施8项,设计并编印《万源市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摘编》3000册;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之法律知识30问答》等等,累计阅读量达200万人次。农民工服务中心接受法律援助预约申请,助力农民工返岗,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提供法律服务等,实现了法律服务覆盖疫情防控全过程。

为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月12日该局发出为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倡议后,全系统积极响应,特别是离退休司法老干部纷纷献爱心,全系统共捐款16100元,万源司法人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文/图 赵定理 雷志成 本报记者 闫军

新闻推荐

“夫妻档”逆向同行

龚家福和潘芳一家胡蓉和刘军一家疫情面前,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工人以及千千万万普通民众挺身而出,他们冲在一线,为更多人扛...

万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万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彰显疫情防控的法治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