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增加班组 保证质量 抢抓进度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3-26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浇筑护脚墙

3月18日下午,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改建工程现场,一辆运梁车载着长达25米的小箱梁从制梁场缓缓驶出。现场调度人员梁志强见状,立即通知其他工程车暂停通行,为运梁车让出通道。

今年正月初七复工后,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改建工程进入全面冲刺阶段。项目建设全线铺开,同时也面临着施工战线长、施工班组多、工期紧张等一系列实际问题,为施工管理和协调工作增加了难度。

目前,项目进度如何?预计多久能完工?近日,记者前往施工现场进行了探访。

全线同步全力冲刺

浇筑护脚墙、绑扎承台钢筋、架设预制梁……18日下午,在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分布在各自点位,认真细致开展各项建设工作。

泵车高大的臂膀伸向天空,划出一道拱形的弧线,它一头连着水泥罐车,一头源源不断释放出混凝土。不一会儿,临近青衣江河岸的一排护脚墙浇筑完毕。待混凝土自然风干并达到强度后,工人们会拆掉模板,护脚墙才算真正完工。

“现在工期比较紧张,我们一般下午浇筑,第二天拆模,有效利用夜间的时间。”现场调度人员梁志强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混凝土的调度工作,目前工程全线各个点位每天需要混凝土1200立方米左右,需求量较大。每天下午他要逐一打电话统计各个点位的混凝土需求量,再通知给拌合站,才能保证第二天的混凝土供应。

在周家山大桥桥墩下,一辆挖掘机正在开挖土石方,为接下来修建路中墙做准备;在张家地大桥施工点位,架梁机正在开展架梁工作;在一些桩基施工点位,工人们正使用旋挖钻机进行冲孔……目前,该项目全线每个点位都在施工,工人们24小时轮班在岗,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

“项目进入冲刺阶段后就取消了休假,有急事才能请假,离家远的管理人员基本住在项目部,就算是回家人员也是24小时待机。”项目副经理苏齐华说,为抢抓进度,他们增加了施工班组、设备和物资,计划在今年主汛期来临前完成临河一侧道路的主体工程,并完成临山一侧道路80%的工程量。

加强沟通注重细节

点多面广为施工管理、协调增加了难度。为了提升施工效率、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加强沟通、注重细节成了破题的关键。

“运梁车一旦上路,其他车就没法过,不然容易堵车,会车就要浪费很多时间。”梁志强说,除了负责混凝土协调工作外,一旦发生影响施工进度的情况,他也会出面协调。

就拿施工车辆通行来说,该项目的施工通道较窄,即使在社会车辆已经禁行的情况下,罐车、挖掘机、大货车等工程车的通行压力也很大。“我们建了一个施工群,车辆要出来前,提前在群里说一声,其他车辆就暂时不要出动。”梁志强说。

根据施工需求,一些点位可能会占据施工通道开展作业。这时候,协调人员就要提前统计,核定施工时间,在该时间段内,其他车辆不得通行。

为抢抓时间,桩基冲孔完成后,一般要在当天完成混凝土浇筑。如不尽快浇筑,桩基可能面临塌孔的危险,后期返工又会耗费更多的人力和时间,影响工程的总体进度。

17日凌晨2点,岩板田大桥下路中墙的桩基施工完成后,由于混凝土罐车出现故障,迟迟未能到达现场,桩基混凝土浇筑无法进行。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度,工人们等待维修人员抢修完成后,又继续开展桩基混凝土浇筑。奋战通宵,直到早上7点,才将桩基浇筑完成。保证了下一步工序如期开展。

“类似的细节有很多,只有把每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小细节做到位,扣紧时间、保证质量,才能交出令人民满意的答卷。”苏齐华表示,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今年10月1日,该项目将完工通车。届时,将缓解省道104线草坝镇段交通拥堵情况,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对推进“文教新城”建设,服务片区旅游综合开发,加快中心城区向东扩展起到促进作用。

本报记者彭艳霞

新闻推荐

三官场村,荔枝古道上的一颗璀璨珍珠

库楼湾院落群(秦超中摄)万源市河口镇(原秦河乡)三官场村,曾经荔枝道贯穿南北,商贾繁荣,名人辈出。如今农耕文化保存完好,墓葬文化...

万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万源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增加班组 保证质量 抢抓进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