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达州市申报的省中医药健康旅游 示范基地(项目)接受验收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1-2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曾小川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近日,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文化旅游厅组织专家组,深入宣汉县巴山大峡谷、达川百节镇乌梅山,对达州市申报的2020年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项目)进行考核验收。

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是集旅游与康养于一体的AAAA级别旅游景区,它不仅是古巴人文化的富集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薅草锣鼓衍生地,更是中医药资源富饶之乡。景区由“桃溪谷体验度假区、罗盘顶养生养心区、巴人谷民俗休闲区、溪口湖生态观光带”和渡口风情小镇五大板块组成。景区中医药资源富集,有名贵中草药金银花、百合、柴胡、党参、当归、石斛、五倍子、云木香、厚朴等,享有“川东药乡”的美誉,更是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中医药养生健康旅游基地。

百节镇乌梅山被誉为中国乌梅之乡,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其乌梅种植面积达10万亩,盛产乌梅酒、乌梅膏等养生产品,味美鲜醇。其乌梅林、乌梅山庄、乌梅农业园区、乌梅文化广场更是颇受人们喜爱,登高而望远,腊月时节更是漫山遍野粉黛梅林,风光奇佳。

专家组对达州市高度重视中医药健康产业表示肯定,对达州大手笔投入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给予高度赞赏。

新闻推荐

3少女相约离家出走 宣汉三派出所联手找回

近日,宣汉县3名10多岁的少女因厌学相约离家出走,前往宣汉打工。父母情急之下报警求助,宣汉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联合天生派出...

宣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宣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申报的省中医药健康旅游 示范基地(项目)接受验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