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不用再带诊疗卡今后去医院看病扫码就行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2-26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兰)看病忘记带诊疗卡,不知道病历本放哪里去了……今后,德阳人看病将告别这样的烦恼。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德阳市看病就医正式进入扫码时代,患者通过健康德阳APP,用手机扫码,就能享受预约、缴费、查报告等便捷的医疗服务。

去年9月,德阳市启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惠民便民行动计划,通过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和健康德阳APP为市民提供手机预约挂号、移动支付、在线电子处方、检验检查报告查询等快捷方便的医疗健康服务。截至目前,电子健康卡和健康德阳APP线上应用已开通德阳市人民医院、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德阳市(旌阳区)妇幼保健院、广汉市人民医院、德阳市旌阳区中医院、什邡市中医医院、绵竹市妇幼保健院、广汉市妇幼保健院、什邡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的就医服务,其他医院也在相继接入中。

市民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健康德阳APP,进入APP申请注册电子健康卡二维码,注册成功后,便可以在手机上进行预约挂号,凭电子健康卡直接到医院医生处扫描就诊。就诊过程中医生开具的处方信息、药品信息、缴费信息等将实时发送到手机,不用在收费窗口长时间排队等候缴费,通过APP移动支付完成诊间支付,随后直接到药房取药、检查室做检查,检查报告结果出来后也会实时推送到用户手机。

据介绍,电子健康卡实行一人一卡、一次注册、终身使用、全国通用。现阶段健康德阳APP提供包括电子健康卡申请、预约挂号、报告查询、移动支付(门诊、住院缴费)、电子处方等“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下一步,将免费提供首诊通知、随访预约、疫苗接种预约、健康档案调阅、建档提醒、健康教育信息精准推送等惠民服务。

新闻推荐

三星堆研究院揭牌

纪念三星堆发现90周年大会在广汉召开三星堆研究院揭牌本报讯(王吉南记者余如波吴晓铃)今年是三星堆发现90周年。12月20...

广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用再带诊疗卡今后去医院看病扫码就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