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悠悠寸草心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6-05 03:45   https://www.yybnet.net/

朦朦胧胧,我的眼前是一片无垠的向日葵花田。随着太阳升起,向日葵们抬起头,伴着露珠,绽出灿烂的笑容,一同接受阳光的洗礼。唯有一株矮矮的花,傲然地背对太阳,这便是我。

我,有几分听话,又有几分叛逆……读幼儿园时,我便对钢琴产生了兴趣。于是,六岁的我,开始了钢琴之旅。每天放学,您就陪我去练琴。夕阳下,我们的身影映在路上,我一手牵着您,一手拿着您给我买的面包。那画面,多美。

一段时间后,您为我买了钢琴,我可开心啦!我有不认识的音符,就问您。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觉得练琴枯燥乏味了。有时,被逼着坐在钢琴前,泪珠在手指间跳舞。您叹气地说:“你要真不想学,我就把钢琴送给你表姐,你表姐很喜欢。”我只是抗拒某一首曲子而已,至于钢琴,我自是舍不得咯。于是,我只好乖乖弹。您还补充一句:“你觉得放弃,值吗?人,不能半途而废。”我明白,这不只是学琴之道,更是为人之道。

周末,我们去打羽毛球。我怕难,您语重心长:“不试一试,怎么知道难易?凡事,都要大胆尝试!”于是,我决定试试。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坚持不懈,竟然成功了。后来,我又勇敢尝试弹吉他,不断尝试新的东西,都有进展。

日暮时分,看到太阳慢慢西下,您一声“快去做数学题”,让我不得不走进知识王国。在我的冥思苦想中,暮色四合。我正在为自己抄答案暗自乐着,没想到我亲爱的母亲大人,您走过来,一眼洞穿我本子上工工整整的算式、答案,真是火眼金睛呀!“算式都抄错了!全部重做!”于是,夜晚的悲伤就此开始……

悲伤之余,也有庆幸:您已将香喷喷的饭菜摆在眼前。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您做家务,我帮力所能及的忙;您让我衣食无忧,我用成绩回报……妈妈,我是一颗还未经打磨的钻石,总会绽放出耀眼的光芒。妈妈,您辛苦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我会乘着您架设的风筝,越飞越高,成为您永远的骄傲!

德阳市罗江区深雪堂小学六年级2班 刘端端指导老师 周辉

新闻推荐

罗江区:从源头上消除秸秆焚烧隐患

(王芳记者钟正有)为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问题,近期,德阳市罗江区行政执法局在做好帮扶工作的同时,对秸秆露天焚烧展开了攻坚战...

罗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罗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在罗江醒园饮茶2020-06-01 01:20
评论:(悠悠寸草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