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罗江区扎实推进社保扶贫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01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杨沙 记者 钟正有)德阳市罗江区人社局强化待遇保障,优化经办服务,扎实推进社保扶贫工作,以实效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强化组织保障,把牢社保扶贫工作方向。制定社保扶贫实施方案,明确人员信息识别、参保缴费、待遇申领、资金落实等工作内容和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工作小组按月到镇和村(社区)现场督导、实行工作情况周通报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精准发力,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社保扶贫政策落地落实。

加强宣传动员,引导贫困人员积极参保。多渠道加大社保扶贫兜底政策宣传。通过罗江人社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介进行宣传;通过人社业务培训会、贫困人员政策宣传会进行集中宣传;通过社保业务经办人和各级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向贫困户面对面宣讲。

精准识别信息,确保社保扶贫不漏一人。主动与扶贫、民政等部门对接贫困人员信息,分类比对户籍、学籍、服刑人员、现役军人、社保五险等数据,筛除在校学生、死亡、服刑、已参保等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下发未参保人员名单至各镇、村(社区)进一步核实身份,精准识别贫困人员身份信息,摸清人员底数,建立动态跟踪管理台账,及时更新贫困人员信息,确保社保扶贫不漏一人。

优化经办方式,提高社保扶贫服务水平。积极推进业务下延到镇、村(社区),实现参保缴费、待遇申领、资格认证、权益查询“不出村”;全面取消养老金领取资格集中认证,推广使用四川社保e认证、德阳人社手机APP,实现“足不出户”办认证。

全面落实政策,打好社保扶贫组合拳。2020年,罗江区人社局已为4129名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各类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保障7641名年满60岁的贫困人员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鼓励引导3464名已脱贫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新闻推荐

德阳市卫健委督导罗江区基层医疗机构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四川经济日报讯(李秋贞记者钟正有)5月26日,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卫科科长伍建平带队的督导组到罗江区基层医疗机构督导健...

罗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罗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江区扎实推进社保扶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