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大走访”到绵竹 原材料不足当场协调解决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3-20 09: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晓霞)3月18日下午,由市发改委牵头的德阳市“防疫情、促发展”入企服务大走访活动第五组来到绵竹,对该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的程度,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摸排、梳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恢复生产和促进发展。

“现在项目建设进度如何,什么时候完工?”“建设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在绵竹江苏凤凰酒业生产建设基地,工作组关切地询问企业建设情况。据悉,该企业2月15日恢复生产酿酒,2月17日生产建设基地就开始修建,3月初工地已全面复工,目前该项目工程进度已完成70%,预计7月中旬完工。走访中,当了解到该企业在建设过程中请求减少因项目施工造成的道路维护费用时,工作组将企业需求记录下来,并及时反馈给当地政府和部门协商解决。

在绵竹市盘龙矿物质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组深入生产车间详细察看企业生产情况,当了解到该企业目前招工难,上游相关产业链企业未开工生产,原材料不足,同时希望能申报税收减免政策时,工作组立即协调市人社局提供用工保障,对企业吸纳失业、待业人员提供奖励,提供社保补助、岗位工资补贴及稳岗返乡补贴,并在德阳招聘网上发布专项招聘信息;针对企业上游相关产业链问题,经信部门已协调本地企业互相调剂,并鼓励企业加大原材料采购;税务部门已向企业推送了《税费优惠政策明白卡》,并落实专人负责为企业解答疑难;涉及企业所得税、技术研发税等税前扣除项目和社保费减免优惠政策,提醒企业按时依法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据悉,在大走访活动开展期间,第五工作组将分成重点项目组、重点工业企业组、重点服务企业组和综合组4个组分别对绵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走访。当天,第五组共走访了3家企业、2个重点项目,收集了缺建设资金、减免建设费用、招工难以及产业链下游销售渠道不畅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工作组将建立台账,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马落实,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进行协商处理,或移交当地和相关部门落实,以切实提高实体经济发展水平,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多项举措助力出行“战疫”滴滴引领行业新标准

多项举措助力出行“战疫”在武汉防疫前线,滴滴组建了“医护保障车队”和“社区保障车队”。疫情当前,作为互联网出行行...

绵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肺炎的病因及防治2020-03-19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大走访”到绵竹 原材料不足当场协调解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