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多项举措助力出行“战疫”滴滴引领行业新标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13 02:50   https://www.yybnet.net/

多项举措助力出行“战疫” 在武汉防疫前线,滴滴组建了“医护保障车队”和“社区保障车队”。

疫情当前,作为互联网出行行业的领航者,滴滴出行从疫情暴发之初就开始了行动,用人力、物力、科技手段和策略调整,保障着前线的战疫人员和后方普通市民的出行安全,为复工提供便利。

两大保障车队护航多座城市志愿者司机成为移动防线

在网约车、出租车停运的战疫最前线武汉,滴滴在1月24日大年三十就响应政府号召和要求,召集一千五百多名网约车司机,组建了“医护保障车队”和“社区保障车队”。

其中,医护保障车队与各家定点医院对接,医护人员线上下单,志愿者司机前往运送。社区保障车队由相关部门和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免费服务社区居民,志愿者司机被分配到固定的社区提供服务。

除了武汉,滴滴医护车队也在上海、北京、成都、厦门、宁波、南京等多座城市投入服务,为辛勤的一线医护工作者提供可靠贴心的服务,一直在路上的司机师傅们帮助白衣天使们救回了更多的生命。

建立“医护及社区保障车队”,是此次疫情中网约车平台的一个新动作,滴滴率先行动之后,也有一些其他网约车平台跟进,纷纷组建了医护保障车队,网约车行业不计成本地为有困难的人群提供出行保障服务,在滴滴的带动下已经形成了良好的行业风气。

汶川地震亲历者、90后四川女孩王利便是武汉社区保障车队的一员,她放弃了在武汉封城前返回四川绵竹老家的机会,成为了滴滴志愿者司机每天免费接送病人。

像王利这样的滴滴司机在全国还有很多,他们组成了一道移动的防线,输送着爱心和勇气,也输送着希望。

发起为司机延租号召 与产业链共同帮助司机渡过难关

受疫情影响,湖北的网约车司机在不能出车期间没有了收入,有些租车的司机偿还租金成了困难。

无论是司机师傅、出行平台还是行业上下游伙伴,整个行业都面临大考。唇齿相依,滴滴出行和小桔车服2月1日宣布对武汉等湖北16城网约车司机免交2月份车租,并将整体车租顺延一个月,此外还与金融、保险等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全国范围内的车租延期方案,也为网约车司机免费提供了疫情专项肺炎保险。

两周后,滴滴出行和小桔车再次宣布在全国推动免租、延租倡议,并得到了网约车产业链众多合作伙伴的响应。

成都绿贝出行的董事长邓丽洋是响应滴滴号召的租赁公司管理者之一,他为自己公司的1000多名司机延收了2月的租金,涉及金额400多万人民币,他也在滴滴出行和小桔车服的帮助下积极与银行、保险公司洽谈延租、延保协议。

设立司机防疫站 给网约车“戴口罩”保护司乘安全

疫情期间,滴滴率先在全国数百座城市设立了司机防疫站,为坚守在服务一线的司机师傅们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帮助大家为车辆消毒,在四川省内,成都、绵阳、自贡、泸州、德阳、遂宁、内江、乐山、宜宾、南充、达州、广安、巴中、眉山等城市均开设了司机防疫站。

司机们有了免费的防疫物资,滴滴还为车辆本身装上了“防疫装备”——2月初率先免费为网约车安装防护膜,阻断飞沫传播,后推广到全国,不但得到了医疗工作者的肯定,还进入了警车为基层公安民警提供防护。

除了物理上的装备,滴滴还用黑科技加强着系统保障,例如推出口罩佩戴识别技术,监督司机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乘客。

滴滴的各项防疫举措得到了多方肯定,随着复工的有序开展,路面恢复往日的繁忙,滴滴对网约车出行的防疫工作依然不会放松,保障乘客安全出行每一程。

新闻推荐

绵竹:非法添加甜蜜素白酒小作坊被查处

本报讯(记者陈晓霞通讯员陈文林)近日,绵竹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一家超范围使用甜蜜素的白酒小作坊。2019年,德阳市食品药品安全检...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项举措助力出行“战疫”滴滴引领行业新标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