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APP助力“指尖”护林:发现火情可一键报警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0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一款专为四川地区打造的护林系统平台,最近在四川绵竹市投用,名为“熊猫护林员”APP集合云端大数据系统,让火情监测变得触手可及。护林人员可以实现远程监控,普通用户也可以及时上报险情。

“你看,打开地图页面,手机自带的GPS定位就能显示我目前所处的位置。地图上方有红色‘报警’字样,轻触便能一键报警。具体位置在终端上也一目了然。”绵竹市广济镇吉祥村银谷林业管护区护林员曾德金说。他介绍,除了打卡、实时显示巡护位置、一键报警、护林员间相互交流。

据介绍,绵竹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熊猫护林员APP”,专职护林员可下载并运用到日常巡山护林工作中,实现火情一键报警与监测即报系统网上反馈信息双线联动,将护林员和森林防灭火管理前移至“指尖”。

刘菲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新闻推荐

南宋理学家张栻论修身:明人伦知礼义辨义利

南宋理学家张栻论修身:明人伦知礼义辨义利本报制图/侯小科国学新知两千多年来,儒学塑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自孔子以来,...

绵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PP助力“指尖”护林:发现火情可一键报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