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 全天候防控 织密安全网

来源:德阳日报 2018-08-14 08: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晓霞)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今年2月中旬,德阳市率先在全省地级城市中成立了公共交通体系安全管理专业机构——公交分局。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获悉,该局运行半年来,接处警58起,现场接受群众求助68起,立刑事案件16起、行政案件7起。在火车站区域开展巡逻防控,通过人证核查系统共核查12万余人次,开展车线、站台反扒共计100余人次,有效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据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负责市区公共交通体系的安全防范,围绕公共交通的点、线和行业,开展市区大型公共交通枢纽站场、公共交通行业、公共交通车内的安全防范、治安管理、反恐防暴、案件查处、服务群众等工作。目前,德阳市火车站每日到站列车103趟次,日均上下旅客1.5万人次。城北汽车客运站每日客车480班次,以及6条城乡公交线路,日均发送旅客3000人/次;城南汽车客运站每日客车200余班次,日均发送旅客1800人/次。城北公交总站共有11条公交线路,1-2万人次上下车。火车站广场以及城北汽车客运站广场共有摊贩6户,旅店1家,日均住宿10间,辖区还有饭馆、汽车修理厂、砂石卖场各1户。

为加强火车站区域治安、交通、城市管理工作,该局将勤务模式由静态式向动态式转变,通过执行错时、弹性或轮班制度,打破“群众上班我上班,群众休息我休息”的机关化作息制度,在群众需要、警情集中、治安复杂时段,确保警力充足、快速反应、应对有力。为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每日根据列车班次和客流量情况,安排站前广场区域巡逻警力数量、频次、路线,同时将每日的勤务时间改为5个班24小时全天候,实现“警力跟着警情走”。同时,利用手机应用钉钉等辅助工具,对站前广场区域巡逻工作开展监督,在勤务安排上由平面布警转变为精准布警。

在构建多维立体化防控治安格局上,该局充分挖掘社会力量,加强与火车站、汽车站、公共交通运营企业、街道社区等单位和组织的沟通、配合,开展常态化业务协作,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形成以“两站两行业”(火车站和汽车站区域,公交行业和出租行业)为圆心,以警企联动、警民互动为半径,共同绘制“平安同心圆”,全面提升辖区和公共交通行业的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

新闻推荐

新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预计年底建成 日处理量可达40000立方米

正在建设的新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文/图记者陈晓霞)8月9日,记者在绵竹新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和装载机...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 全天候防控 织密安全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