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回乡再创业“快乐农夫”的坚守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2-1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向遵明在果园里劳作。

“再困难,我也不会放弃,我会带着乡亲们一起致富,继续当一个快乐农夫。”2月12日上午,在旌阳区新中镇白河村,四川快乐农夫农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遵明——一个在外打拼、富了回乡再创业、带领乡亲致富的“快乐农夫”给自己打气道。

今年55岁的向遵明是中江辑庆人,初中毕业后在家务农,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他前往成都做中药材生意,两年后南下广州,依然做中药材生意。通过5年的努力,积累了一定资金,建了一个中药材加工厂,还请了10余名中江老乡。生意做得越来越好,他却做了一个让人意外的决定——回家务农。2014年,他把生意交给儿女,自己和妻子回到家乡,经过朋友牵线搭桥,最终选择在白河村搞种养殖。向遵明把自己的农场取名“快乐农夫”。他的农场主要请当地村民帮忙干活,最高峰时每天有四五十个村民到农场打工,部分还是贫困户。

煎蛋面、烧豆腐,5年春节,向遵明和妻子都是这样在自己的果林里简单地度过。5年前,向遵明在白河村承包了380亩地搞种养殖,如今一年四季基本都有水果可以采摘,有梨、李、桃以及柑橘等品种,其中柑橘有210多亩,此外还养殖美蛙。目前正是春见成熟的季节,但是销售却遇到了难题,“之前销售出去4万多斤,园子里大概还有11万斤没找到买主。”向遵明说道。

2018年对于向遵明来说,经历了太多困难:“7·11”暴雨农场损失惨重;9月外孙在一场车祸中永远离开了;11月妻子被查出重病;果园丰收,却又面临销售不好的局面……为了打开销路,向遵明和重病的妻子大年三十都没回家,而是选择在果园坚守,“过年那几天,来园子里采摘的游客比较多。”

新的一年,向遵明表示再困难也要坚持下去,“希望这些果子能够尽快卖出去。”他说,“我依然会坚持初心,让乡亲们的收入更多一些。”同时,他也想多抽出一点时间,尽量多陪陪妻子出去走走。

文/图本报记者秦琴实习生安思维

新闻推荐

德阳旌阳区天元镇春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孙宗学记者钟正有)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乡再创业“快乐农夫”的坚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