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旌阳区天元镇春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2-1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孙宗学 记者 钟正有)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整治力度,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全镇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平稳。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情况收集、信息报送等工作。实行镇领导分片包村(社区)制度,制定了《天元镇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

加大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对辖区12个居住小区居民安全用电、用气、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文明祭祀等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推送安全知识12条次,在重要道口悬挂横幅及LED标语40余幅,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安全用电、用气告知书3000余份。

强化隐患排查。由镇安办牵头,联合镇派出所、工商所、食药所、交管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辖区内烟花爆竹、加油站、液化气充装站及经营点、交通运输企业、小区居民用电用气、工业企业、道路交通、敬老院、寺庙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行业进行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出动车辆100余台次,检查点位180余个,现场整改安全生产隐患点位6个,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1份。

着力推进整改。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员作用,对排查出的问题分行业、分辖区列出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结果和验收人,确保11个隐患点位整改到位。要求各村(社区)及时向镇安办报送工作信息,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发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针对福宾加油站周边住户较多的情况,该镇要求加油站春节期间严格落实负责人带班规定,加强巡查和监控,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大对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的投入,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水平。针对天龙寺腊月三十晚和正月初一活动场所标识标牌不全、不规范问题,该镇要求该寺庙完善标识标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活动期间,共出动应急民兵30余人次,出动镇、村、组干部20余人次维持秩序,确保了活动有序、安全开展。

强化跟踪督查。春节期间,该镇纪委与镇安办一起,重点对各村(社区)春节期间值班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对辖区内的加油站、敬老院等重点领域和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要求整改,确保全镇春节期间和谐稳定。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全镇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和信息,确保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科学组织指挥,减少事故损失。

新闻推荐

春节期间 德阳监狱组织多种文化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俊宏)春节期间,高墙内的服刑人员在德阳监狱民警的组织下,在监区表演、参与了多项文艺表演和体育项目等。据悉,今...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旌阳区天元镇春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