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向“心累、胸痛”说不 市二医院胸痛中心成功抢救心脏停跳病人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1-14 08:5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余红梅记者杜晓鹏)近日,新成立不久的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顺利实施一例心脏介入手术,成功挽救了一名心脏停“摆”的患者生命。

10月31日,74岁的黄大爷心脏就有了“罢工”的前兆,胸闷越来越重,并伴有大汗淋漓。家人立即将他送往市二医院,被诊断为间歇性Ⅲ度房室传导阻滞(即心房和心室神经控制产生障碍出现跳动紊乱),需要立即安装心脏起搏器。正当黄大爷及家人围绕要不要安起博器商量时,11月1日上午,他的心脏彻底停“摆”了。该院心内科医护人员迅速启动应急抢救机制,以最快的速度展开救治。从消毒穿刺到血管鞘、临时起搏器植入一气呵成,黄大爷暂时脱离危险。第三天,该院成功为黄大爷装入心脏起搏器,使其转危为安。第四天,恢复良好的黄大爷就可以下床正常行走了。回想起黄大爷发病时的情景,其妻子段女士至今心有余悸:“太吓人了,当时以为他可能不行了,谢谢二医院救了我老伴的命,不然这次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据悉,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中老年人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相关数据显示,在我国仅有18.8%的患者在胸痛发作后1小时内就医,有高达64.9%的患者在发病后2小时甚至更晚才到达医院,因而丧失了挽救心肌的黄金时间。该院医护人员提醒市民:胸部疼痛,不要盲目吃药,需要立即到胸痛中心就医。

新闻推荐

持续推进城区学校创城工作

(记者徐皓)昨(13)日下午,副市长何苹率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赴城区多所学校现场督导创城工作,帮助...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又见“月上东山”2019-11-13 11:04
评论:(向“心累、胸痛”说不 市二医院胸痛中心成功抢救心脏停跳病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