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志愿者帮忙老旧小区封闭管理井然有序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2-14 10:05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正在核查登记进出人员情况。

志愿者正在协助医务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检查、测量体温。

“你好,进出小区请出示卡片。”2月13日上午,在市区西政嘉苑小区门口,市经外局的志愿者陈昆、王媛正在仔细核查进出的人员。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管住小区口子,是阻断疫情蔓延的重要途径。市经外局8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自愿报名组成志愿者分队,下沉到旌阳区旌阳街道辽河街社区4个防控任务困难、物业薄弱的老旧小区。

“这个小区有170多户住户,只有3个守门大爷轮流值班,岁数都比较大。人员结构较复杂,租住户较多,流动性强,有个别的居民还爱聚集,爱遛狗,我们都一一进行了劝阻。目前还有3户居家隔离人员,需要我们每日送菜上门,协助医务人员测量体温。”陈昆介绍说,“社区给每户发放了1张出入证,无特殊情况的,每户每天只能安排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居民进出需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同时严格限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需要外出上班的人员则发放长期出入通行证。”

队长左平介绍道,“我们小分队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2月8日下沉到辽河街社区,就立即投入了当天的工作,副队长宋军党龄已有20余年,今年4月就退休了,还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单位本职工作招商引资不松懈,防控防疫也要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单位社区两边跑,连日超负荷工作。还有入党积极分子侯丝雨,顾不上家里才一岁的宝宝,也积极参与到志愿队伍当中,这些队员只是我们当中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同志还很多。”

据悉,截至2月13日,市经外局志愿者分队分组摸排了西政嘉苑、园丁苑等4个小区的住户情况,挨家挨户排查近期返德复工人员,用两天时间完成817户住户的摸排登记,并向小区居民宣传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封闭式管理的相关要求。协同社区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消毒灭菌,重点跟踪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引导医务人员入户进行医学观察、测量体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向居家隔离者送菜和生活用品,配合社区填制、分配出入证共计500余张。

文/图实习记者刘倩记者王三春

新闻推荐

德阳旌阳区交警大队民警 疫情时刻显大爱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钟正有)为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德阳...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帮忙老旧小区封闭管理井然有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