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全力支持企业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解读(上)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2-14 09:57   https://www.yybnet.net/

2月7日,德阳市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支持相关企业加快生产相关内容,记者采访了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一系列解读。

企业加班工资政府补贴

“对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扩产扩能的,德阳市将在市级工业发展资金中给予适当补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德阳市出台的《德阳市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十条措施》,对纳入省上技术改造、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支持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省工业发展资金给予贴息支持的基础上,再由市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给予贷款贴息的30%支持。也就是说,企业按规定获得相应支持后,实际支付的贷款利息还将进一步降低。

根据财政部等五部委相关文件精神,能够获得支持的企业类别更宽,重要原辅材料配套生产、疫情相关信息通信服务及承担物资运输、销售的企业都算,“政策力度很大”。

“全市涉及口罩、防护服、电子测温仪、消杀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将给予支持。”该负责人谈到,对纳入省上支持的企业,市级将再给予其员工加班工资补助,“即,在市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相应资金补助其省上补助之后的不足部分。”

举例来说,正常上班和春节等节假日加班的工资支付不同,加班的话企业需支付员工正常工资的二倍或三倍,补助的就是加班工资部分。正常情况,企业支付一名员工2000元工资,而春节期间加班,企业需支付3000元的话,多出的1000元加班工资部分,将由省上补贴一部分,剩下的市上再补助。该负责人说,照以往标准,如果一家企业支付加班工资100万,省上一般补30万,市上无补贴,意见实施后,除掉省上补助部分,剩下的由市上工业发展资金补足,“相当于企业加班工资支出这部分,政府全额补贴。”

技改设备补贴超70%企业关心的,还有设备、技改投入补助。该负责人介绍,纳入省上支持技改扩能(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等)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省级给予设备投资额补助基础上再由市级补助。“市级按照设备投资额的30%补。”他介绍道,以前按规定企业必须达到一定规模才能获得这部分补助资金,现在只要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技改扩能(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并纳入支持范围就能给予补助,额度也在以往只补得到设备投资额30%的比例上有所提高,总体来说相当于增加到70%到80%,“企业自身成本投入减少很多。”

此外,对纳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的产品,德阳市还将对其应缴纳的增值税、所得税,按相关规定予以减免或通过财政支出方式全额补助。市经信局还将用好直供电直供气相关政策,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生产企业的用电用气协调工作,保障企业生产所需。

本报记者伍玲

新闻推荐

德阳“的哥的姐”风格高□胡代林(中江)

“医生护士辛苦上班工作下晚班,打不到车回家怎么办?”“一线防疫人员临时需要用车怎么办?”我们德阳的“的哥的姐”挺身而出...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支持企业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解读(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