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工人驰援归来 在“雷神山”奋战了十个昼夜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2-15 09:00   https://www.yybnet.net/

雷神山工地施工现场。采访对象供图

雷神山工地上的龚建强。

“龚师傅,辛苦了!你是德阳人民的英雄。”2月14日中午12时许,一辆白色的SUV缓缓驶下成昆高速德阳南收费站,一个中年男子刚走下车,一早等候在现场的德阳经开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张超伟、八角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韵等迎上去送去问候。

下车的男子名叫龚建强,地地道道的德阳人,接到公司驰援雷神山的倡议后,他主动请缨,在雷神山医院建设一线度过了难忘的10个昼夜。

最忙时一天只能休息不到3个小时事情要从2月3日说起。“当时我们老总就给我们几个班组的工人说,谁愿意去援建雷神山医院,去的自愿报名。在家人的支持下,我报了名。临行前我儿子对我说‘爸爸,你出去工作要小心点’。”当天中午,家住德阳经开区八角井街道岷山路社区惠民小区的龚建强接到其工作单位重庆及能公司驰援武汉的倡议,便自愿报名参加。

2月3日19时许,龚建强从德阳出发,当晚赶到公司的集结点——重庆涪陵,后又马不停蹄星夜兼程,于4日中午抵达武汉。

到达后,龚建强和同事们迅即向承建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中建三局报到并展开工作。当时,因水电班组满员,龚建强被安排通风系统的安装和调试工作,虽然不是熟悉的专业,但龚建强边干边学,和时间赛跑,最繁忙的时候一天只能休息不到3个小时。

“刚到武汉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也没有雨衣,但是施工片刻也耽误不得。于是,我就和班组人员一起冒雨作业,但是两个多小时下来,衣服、鞋子等均已湿透,天气又冷。但是我们也不顾上那么多,只想着早点把医院建好。”龚建强说,他所在的班组共有18个人,3个重庆人外,其余15个都是四川人。为了与时间赛跑,他们往往吃了饭就马上上工地作业,对体力是严重的考验,体力不支的时候下去稍作休息就又上去作业,没有人喊苦,也没有人喊累。

在这场和时间的较量中,龚建强所在的班组于10日下午做好通风系统。任务完成后,在中建三局强烈要求下,龚建强及其班组留下继续完善水电安装工作直到13日下午。龚志强班组成为最后一个离开雷神山医院一病区的班组。目前,辽宁省医务人员已入驻雷神山医院一病区A3区并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

如果有需要还会继续参加“战斗”“我觉得这次驰援雷神山,就像平常出去打工一样,但是党委政府迎接我,还给我送花,我觉得有些愧不敢当。”龚建强告诉记者,因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传染性很强,他回来前就自己的隔离观察等相关问题及时与社区取得了联系,没想到自己回家乡后受到如此礼遇。

“2003年非典我也没帮上忙,2008年地震援建我没赶上,所以,当得知雷神山建设需要建设人员的时候,我也想出把力,多给这个社会做点贡献,做点有意义的事。”谈起这次援建初衷时,龚建强如是告诉记者。

“比起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是拿生命和死神较量。我做的这点事真的微不足道。疫情中,如果还有需要我做的,我依然还是会去做。”采访中,龚建强告诉记者,回来后不久,他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家人告诉他要安心隔离,隔离结束后好一家人团聚。

本报记者姚金帮周梅

新闻推荐

何礼调研德阳市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准备情况时要求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记者徐皓)2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礼对德阳市部分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准备工作...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工人驰援归来 在“雷神山”奋战了十个昼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