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新中镇3.0升级版《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出台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7-09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曾鸣 记者 钟正有)近日,德阳市旌阳区新中镇下发《关于印发〈新中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的通知》(新府发[2020]20号),标志着《新中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3.0升级版正式生效执行,为村社区财务活动提供了更加全面、详实的规范。

据了解,近几年,随着农村改革不断深化,农村集体及其组织形式发生了巨变,现有的财务管理制度和管理手段已经不再适用多元化的农村集体。为适应时代要求,该镇人大主席团提出建立健全《新中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的建议。3.0升级版的《新中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包括财务预决算、收入管理、开支审批、票据管理、工程建设、报账规范、资源管理、资产管理、清产核资、集体成员登记、股权登记、债权债务管理、财务公开和档案管理十四项制度,从财务活动的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作了调整和完善,条款上更适应当前农村改革的要求,法治性、适用性、可操作性更强,切实打牢了制度漏洞的补丁,规范了财务活动的流程,明晰了层级管理的责任。

据悉,2014年6月,新中镇制定出台了《新中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源、资产管理制度》;2017年,该镇人大主席团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的建议,并且很快促成了修订版的《新中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源、资产管理制度》印制执行。

新闻推荐

总投资321.62亿元 德阳47个项目集中开工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刘蓉)7月1日上午,德阳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德阳经开区举行。据悉,本次参加集中开工项目...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新中镇3.0升级版《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出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