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大陆多地台办持续关注花莲地震灾情纷纷伸出援手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2-12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台湾花莲地震最后2名失联大陆游客11日上午确认遇难,遇难大陆游客人数上升至9人。北京市、四川省等多地台办连日来持续关注地震灾情及救援情况,全力协助遇难游客亲属赴台处理善后事宜。

得知2名四川成都籍游客在地震中遇难后,四川省台办与成都市台办立即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联系遇难者家属表达哀悼与慰问,并协助遇难者家属办理赴台手续,协调出入境管理部门为遇难者家属开通绿色通道。

四川省台办介绍说,灾情发生后,四川社会各界始终密切关注救援进展。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向灾区同胞捐款30万元(人民币,下同)。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得到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大力捐款援建的德阳什邡市,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致信该基金会,向花莲县受灾同胞表达慰问。

据介绍,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援建的什邡市方亭慈济中学、洛水慈济中学、洛水慈济小学捐款2.9万元。这些学校的师生在募款现场书写了一批为花莲灾区民众打气加油的书法作品,将和捐款一并送往灾区。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了解到,广西各界自2月8日通过广西红十字会紧急捐款100万元后,9日又追加捐款219.5万元,目前捐助仍在进行中。捐助款将通过广西红十字会汇往花莲灾区,祈望民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重建家园。

此前,在得知有广东、福建游客遇难消息后,广东省台办、福建省台办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开辟绿色通道,为遇难者家属赴台处理善后全力提供帮助。此外,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北、陕西等省市台办也纷纷表达慰问和捐助之意。

新闻推荐

火灾无情人有情优质服务暖人心什邡联社为群众兑换残币获点赞

“那场大火把我辛辛苦苦攒下来的1000多块钱都烧得不成样子了,本来我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信用社,没想到你们这么重视,及时清点处理,给我换成了崭新的钱,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在什邡联社营业部,一位年过八...

什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什邡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四川各界献出爱心2018-02-12 04:08
评论:(大陆多地台办持续关注花莲地震灾情纷纷伸出援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