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什邡扶贫协作出新招,首家喜德农特产品直销店开业—— 从“喜德田间”到“什邡舌尖”

来源:德阳日报 2018-08-14 08:32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前往喜德农特产品直销店购买土特产。

“白色的果子是什么呀,好香呀!”“这个果子我认识,是凉山的绿宝瓜。”近日,喜德首批甜瓜、辣椒运抵什邡,这些鲜甜的瓜果刚上架没多久就被抢购一空。随着甜瓜、辣椒的上架,什邡第一家喜德县特色农产品什邡直销店正式开张营业,什邡市民纷纷慕名前来尝鲜。

什邡扶贫协作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打破了过去产销单一的模式,以“实体店购买+电商订购”的形式,将喜德的土特产直接摆到什邡百姓家门前,点燃了什邡市民自发购买、参与扶贫的热情。

28吨喜德果蔬被抢购一空

临近中午,店主尹航才稍微空闲下来,他拿出计算器开始盘算今天送出去了多少果蔬。“和我们预期的一样,销售情况很不错,这批果蔬共计28吨,已经全部被预定了,今天就送出去2000多件。”尹航告诉记者。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绿色食品作为健康的符号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农家特产带着原汁原味的乡愁,以纯天然、原生态的亲和力成为城市居民餐桌上的新宠。而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属低纬度高海拔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均日照2053小时,年均气温14C°,种出来的蔬菜瓜果绿色生态、鲜甜可口。

当前,喜德正是出产优质天然土豆、苦荞、辣椒、花椒等粮食及经济作物的时节,品牌不响、信息不畅等因素制约着喜德农产品的销售。如何让优质土特产走出大凉山?什邡进行了积极探索,通过组织20余家超市、电商去喜德实地考察对接,优质的果蔬特产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肯定,不少超市老板和电商负责人当场就签订了农产品供销协议。

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飞出大山

“喜德的农产品品质一流,绿色生态,想让咱什邡人在家门口也能吃上。”尹航说,喜德的优质瓜果让他产生了在什邡设立喜德县特色农产品直销店和电子商务销售平台的念头,通过搭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实现网络直销和产品配送。通过“农超对接”经营模式,减少流转环节,快速畅通喜德农产品销售渠道。

作为首批登陆什邡市场的果蔬产品,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作了精心挑选,为保障甜瓜和辣椒质量,还安排专人进行产品筛选和产品包装。

“什邡扶贫协作喜德,不仅要带去先进的种养技术,还得让种出来的果蔬卖得出去,探索出从‘喜德田间\’到‘什邡舌尖\’的直销模式。”什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刘灿说,这批果蔬是什邡农技员和当地村民精心培育出来的果实,“互联网+”携手喜德土特产,让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飞出大山,不仅鼓起当地群众的“钱袋子”,还能让什邡老百姓在家门口尝到喜德的绿色农产品。

“目前,线上已预订甜瓜、辣椒54吨,下一步将抓紧时间为客户配送。公司除直销喜德农特产品之外,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喜德农产品知名度。”尹航说道。

文/图何小米本报记者秦琴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德阳监管分局公告 (2018)第136号

下列机构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德阳监管分局批准,颁发金融许可证,现予公告。机构名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什邡金...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什邡扶贫协作出新招,首家喜德农特产品直销店开业—— 从“喜德田间”到“什邡舌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