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国内经济动态】我国铁路首次穿越龙门山断裂带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8-10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8月9日电(记者谢佼)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客站站房工程8月9日正式开建。这是我国铁路首次穿越龙门山断裂带,工程采用了多种抗震设防方式,全面提升抗震能力。

记者从成兰铁路公司获悉,成兰铁路从成都出发,穿越龙门山脉等青藏高原东麓区域至兰州,其中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为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线路正线长度275.832公里。这一区域地质情况复杂,防震减灾要求很高。

站房选址注意考虑避开滑坡地带和泥石流,如高川站站房设置于两山出口中部位置,采用与线路成斜交的方式,两侧山体增设边坡防护措施;镇江关站选址避开泥石流沟、山体侧增设八级边坡处理。

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将新建10座客站,分别为三星堆站、什邡西站、绵竹南站、安县站、高川站、茂县站、镇江关站、松潘站、川主寺站、黄胜关站。其中安县至黄胜关站均位于8度设防区,抗震设防烈度按9度考虑。为保证结构安全,设计上通过软件建模进行核算及受力分析,有效解决抗震薄弱点的定位难题。

据介绍,10座客站站房总建筑面积为2.7万平方米。工程分为两个标段,分别由中铁八局和中铁九局承建。

新闻推荐

中国铁路首次穿越龙门山断裂带 成兰铁路防震站房开建

开建现场四川在线图新华社成都8月9日电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客站站房工程8月9日正式开建。这是我国铁路首次穿越...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经济动态】我国铁路首次穿越龙门山断裂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