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年意浓 旌城洋溢幸福“中国味”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2-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成德绵文艺演出吸引不少市民。

敲钟祈福。

什邡灯会十分抢眼。

三星堆祭祀活动现场。

川剧戏迷过足了瘾。

德阳接待游客300余万人次

旅游收入破20亿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截至2月10日,德阳市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328.74万人次,同比增长14.01%。实现旅游收入20.68亿元,同比增长28.10%。温泉养生、新年祈福、新年彩灯节、亲子游、近郊乡村游等受到广大游客喜爱。

黄金周期间,来德阳旅游的游客以自驾游、家庭游为主。德阳市各地纷纷结合各自特色,推出节庆活动,如市本级开展“德意阳阳过新年”专属舞台演出、“欢欢喜喜迎新年”民俗游行、柳梢堰湿地公园大型音乐喷泉、新钟鼓楼广场“新春看大戏”川剧惠民演出等多项活动,营造了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吸引大批外地游客。

民俗活动、乡村游持续火爆。三星堆大祭祀、孝泉上九会、绵竹年画节等品牌节会,让游客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德阳特色文化的独特魅力;绵竹年画油纸伞节、新春巡游活动也吸引不少游客参与体验;旌阳区中国香山、红光印象旅游区等景点在节日期间开展节庆活动,制定优惠政策;什邡举办雍湖灯会,吸引大批自驾游览的游客;中江黄继光纪念馆、中江博物馆、仓山古镇等免费景区免费开放,举办中江县第二届大地艺术节、醉美山樱中江第二届樱花节持续开展,以乡村大合唱、田野长桌宴、无人机摄影大赛、乡村美食节等融传统与创新于一体的主题活动,吸引大量人气。

节日期间,全市农家乐生意火爆,星级农家乐承接各类宴席,提供采摘、赏花、品尝农家菜、垂钓、茶艺、品茗、KTV等休闲娱乐活动。

节日期间,全市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开展旅游市场检查45次,检查涉旅企业56家,旅游团队8个,确保了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截至昨日,德阳市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本报记者伍玲

好戏连台!

新春川剧专场演出“票友”过足瘾

《贵妃醉酒》、《长生殿》、《拜新年》、《柜中缘》、《三娘教子》、《人间好》……大年初二到初六,每天下午3点,“梨园又一春·新春看大戏”川剧专场演出在钟鼓楼广场精彩上演,一出出经典折子戏,让戏迷们过足瘾!

大年初四,钟鼓楼广场的川剧演出现场很是热闹。下午1点,在演出开始前2个小时,德阳市川剧团的老师们便早早地来到现场准备,不少戏迷们也到现场坐等好戏开演。

按照演出安排,当天下午将为观众们表演《问病逼宫》、《思凡》、《柜中缘》3个经典剧目,57岁的张庆模饰演《问病逼宫》里的武生,他将杨广逼宫的场景演得甚是精彩,引得台下阵阵喝彩。53岁的李雪梅表演的《思凡》排在第二个上场,这个曲目也是全程由她一个人表演,“整个表演大约半个小时。”李雪梅说,不止考验唱腔,春节期间家人都一起团聚了,她却还在登台演出,“看到台下这么多观众来捧场,还是很高兴。”台上精彩的表演轮番上阵,台下观众们也特别给力,“难得在家门口就看到这么经典的川剧表演,太过瘾了。”不少戏迷都和市民刘大爷一样,纷纷为演员们春节期间还在舞台上为大家表演点赞,还不时地拿出手机录下精彩的片段,“以后还可以经常拿出来看。”

德阳川剧团团长杨波告诉记者,1个多月前就开始为新春川剧专场演出准备了,选取的都是经典折子戏,春节期间全团上阵,登台表演的演员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最大的已超过70岁,每场演出吸引观众上千人,“观众们很热情,我们演得也开心。”据介绍,正月初十,川剧团还将送戏进社区;正月十五,钟鼓楼广场的元宵演出中,也将有精彩的川剧表演。文/图本报记者陈兰

“成德绵一家亲”新春文艺展演

三地文艺工作者联袂送祝福

2月7日(正月初三),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伴着新春的暖阳拉开“成德绵一家亲”新春文艺展演的序幕。来自成都、绵阳和德阳本地的10个优秀原创文艺作品在钟鼓楼广场联袂上演,给广大群众带来欢乐和祝福。

上午9点30分,展演现场聚集了很多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梦幻羌寨》、《雪山阿佳》、《花儿》等歌舞动听绚美,小品《邻里风波》通俗幽默接地气。舞蹈旗袍秀将中国舞和旗袍秀结合在一起,动中有静、清丽中透着典雅。“银杏树下老酒坊,酿出千年酒飘香,画栋雕梁小村庄,绵竹年画美名扬……”

一首男声独唱《绵竹赞》朴实无华,歌声中透露着对绵竹的无限热爱。演唱者名叫冷新华,是东汽的一名技术工人。他告诉记者,作词谱曲是他的业余爱好,这首歌由他作曲,一位友人作词共同创作而成的,这次新春展演,是这首歌第一次面向群众公开演唱。

整场展演在一支歌伴舞《大美德阳》中圆满落幕。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展演的10各优秀文艺作品是成都、德阳、绵阳三地的文艺工作者原创的文艺作品。这次亮相“成德绵一家亲”新春文艺展演,除了向德阳市民表达新春祝福,也全面展示成德绵区域文化合作的丰硕成果。文/图本报记者周玉琴

钟声开启农历新年

108名各界人士敲钟祈福

除夕夜敲钟祈福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大年三十晚上10点,来自德阳的道德模范、教师代表、环卫工人、医护人员、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市民代表等共计108人齐聚德阳城区标志性建筑钟鼓楼,敲响古钟,以此迎接新年,祈福新年。

当晚11点38分,随着现场庄重典雅的古风乐曲响起,来自德阳德文会的汉服表演者在钟鼓楼前开始祭拜典礼。经过礼乐、献酒、祈福舞等一系列传统典礼流程后,2月5日0时,守候在现场的108名志愿者依次进入钟鼓楼一楼,逐个扶起系着红带的钟槌,每人一槌敲响古钟,整个敲钟过程持续了近40分钟,108响钟声回荡在整个钟鼓楼广场上空。

据悉,此次“钟声迎新年,幸福进万家”2019除夕迎春祈福仪式是去年下半年德阳地标建筑钟鼓楼修缮完成后进行的首次新年敲钟祈福仪式。

文/图本报记者曾可嘉

新闻推荐

激活历久弥新的“年味”本报记者曾征

孝泉上九会。市旅游局供图什邡四季东城郁金香。本报记者曾征摄三星堆大祭祀。市旅游局供图春节是举家团圆的佳节,更要...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在德阳过中国年2019-02-11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年意浓 旌城洋溢幸福“中国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