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德州市中医院连续抢救两例宫外孕破裂大出血患者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5-15 02: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德州市中医院成功抢救两位宫外孕破裂大出血患者。

5月9日8时30分,42岁的赵女士因右下腹剧痛伴晕厥1小时被送至德州市中医院急诊科,由于患者否认怀孕可能,急诊科护士将其送至外科病房,这时患者已经休克,外科医生建立静脉通道后,急请妇产科会诊。

虽然该患者无明显停经史,否认怀孕,但经验丰富的妇科医生仍然考虑其为异位妊娠破裂导致腹内大出血,于是快速联系了B超室、心电图室和手术室,并抽血化验及交叉配血,准备手术抢救,从会诊到手术开始仅仅用时30分钟。

患者进入手术室时已经出现重度休克、脑缺氧症状,呼吸微弱,面色苍白,生命垂危。手术探查:患者妊娠部位为子宫右角部,出现了破溃口,可见活动性出血,吸净腹腔内血液,量约2000ml,此患者出血已达人体血量的50%,医生迅速为患者止血、紧急行子宫角部妊娠组织清除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终于将患者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在医护人员的照顾下,正处于康复阶段。

参与抢救的妇科主任耿金凤介绍,异位妊娠破裂发病隐匿,多数患者仅有少量阴道流血,伴或不伴下腹疼痛,一旦妊娠部位破裂,往往出血多,不易自止,并且为内出血,易被患者忽视,就诊时多因停经史不明确易被临床医生误诊,建议育龄妇女,若停经后有下腹痛、少量阴道流血,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及早发现异位妊娠,及时治疗。

5月11日上午,王女士因下腹疼痛10小时急症入院,入院确诊为宫外孕破裂,经手术治疗后病人转危为安。术中见右侧输卵管伞部妊娠破裂,清除腹腔内出血约1000ml,手术成功。

这两次救治成功的案例,充分显示出德州市中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对异位妊娠的警惕性、敏感性与判断的准确性。同时,多科室紧急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协同作战,形成了无缝抢救网络,通过娴熟的手术技术成功抢救患者。

(李婷)

德州市中医院

新闻推荐

新华街道:整治小区卫生改善居住环境

德城讯(苏艳)4月8日上午,德城区新华街道辛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新军带领网格员来到双环小区南区,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整治小区卫生。院内散落的垃圾、卫生死角、杂草逐一被清除,经过近两小时努力,这个三无老...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中医院连续抢救两例宫外孕破裂大出血患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