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巡察“初体验”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7-11 12:16   https://www.yybnet.net/

“明天上午九点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动员大会,要求你按时参加。 ”3月19日,我接到通知要求参加第二天的德城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挂了电话,我心里纳闷:“怎么突然叫我参加巡察工作动员会呢? ”

会上得知,原来我被调入了区委第一巡察组,参与为期40天的集中巡察工作。会后,第一巡察组组长雒组长及时召集大家开会,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

第一次参加巡察工作会议,心里非常紧张:“我从来没有参与过巡察工作,与组里成员之前也没有工作接触,我能做好吗? ”

似乎是看出了我的不安,雒组长对我说:“不用紧张,按流程开展工作,有不懂的大家互相交流学习,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我们现在是一个集体,相处不必那么严肃,要敢问、敢说。 ”

刚要表示感谢,雒组长又说:“同事们相处不必严肃,但我们的巡察工作必须严肃! ”雒组长的话把大家都逗乐了,也让大家心里有了底。

打消了心里的顾虑,我立即投入到工作中。按照巡察工作分工,我与另一名同事负责被巡察单位财务方面的审查工作。面对几乎堆满了整个办公室的账本,我有点傻眼,心想40天的时间能查完吗?同事很有经验地告诉我:“财务是巡察工作最大的突破口,工作任务的确很重,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必须认真、严谨对待,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 ”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仔细审查被巡察单位的账目,将发现的问题列成清单,形成财务报告。在这期间,组里其他同志与被巡察单位人员进行了谈话,了解相关情况,工作紧张有序地推进着。

有一天,雒组长找到我,希望我参加与某局一把手的谈话,让我核实有关财务问题。我有点犹豫,就小声对他说:“组长,他级别高,我不敢问,而且也没有经验……”

雒组长打断了我:“在巡察工作中,没有上级与下级,只有巡察与被巡察,谈话是我们巡察工作的必要内容之一。我们这次巡察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才能避免他们犯更大的错误,你不要有顾虑。 ”

听了雒组长的话,我认识到巡察工作是一次全方位的体检,是一次“治病救人”的行动,是一个让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过程。想到这里,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心里更有了底气。

对我来说,巡察工作已经成为了一次成长历练,不管将来走到什么岗位,我都会不忘初心,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激励自己、感染别人,传承巡察的“探头”“利剑”精神,自觉践行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德城区纪委监委)

新闻推荐

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布线索举报方式

鼓励市民参与扫黑除恶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巡察“初体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